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Admit it, you love me.(4)

(1)(2)(3)

4、不信抬头看

睡很久的时候,适合做梦,比如说梦见他跟周泽楷在一起的那两年多快三年,零零碎碎的画面。

有时是床头柜上周泽楷的手机响了,他摸过来一看,发现屏幕上的人脸有点眼熟。“你把我照片设成闹钟封面干嘛?嗯?”周泽楷急急忙忙吐掉一嘴的牙膏泡沫,跑过来跟他抢手机。“不给,说了就给你,不说就不还你,我就是这么任性嘿嘿嘿。让我看看解锁密码是什么……”“少天……”

他看着周泽楷绕着他打转,着急窘迫的样子,心里面好像有一个甜蜜的氢气球胀满了,绕着房子跑了一圈最后被周泽楷双手环抱在怀里面。

有时是他们在沃尔玛零食区货架前,针对薯片的口味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探讨,他痛心疾首,周泽楷却顽固不化。

“不是吧你居然吃原味!”

“好吃呀……”

“原味这种要靠三合一打包促销的东西!除了土豆和盐什么味道都没有的东西!没有辣味,没有肉味,没有芝士味,简直就是薯片重回石器时代的东西!!!它除了一块土豆,就是一块土豆而已啊!土豆!”

“可是你,也只有你啊。”

“………………”

玩家黄少天陷入了长达24秒的僵直,任由那几个字在脑内打出一连串震荡暴击,短时间内反驳无能,而宣告胜利的周泽楷选手低头抿嘴笑,朝购物车里丢了一包原味家庭装。

有时是他们趁假期去主题公园,坐旋转小飞象被头顶的喷雾弄了一头水珠,玩碰碰卡丁车大杀四方,老外的鬼屋一点都不给力,只有血淋淋的肉块和大腿,感觉像三分熟的牛排。他逼迫周泽楷站在白雪公主的画板后面拍了照,自己扮演掠走公主的恶龙,对周泽楷说死心吧我不会把公主交给你的,结果周泽楷作为一个不称职的骑士,竟然抛弃了财富名誉和美丽的公主,选择了一头龙。

他们一起喝了吸血鬼咖啡厅里假装鲜血的番茄汁,用啫喱状的怪物冰棍把舌头染成荧光绿色,用游乐园赢来的代币换了一对头顶有米老鼠耳朵的鸭舌帽。还有在过山车的顶端牵着手,结果全程走完了都没有惊吓的感觉。出口有活动时即拍即晒的照片,他正在指指点点嫌弃哎呀这张照片拍得还没有我十分之一好,周泽楷已经走过去把照片都买了下来。

狮子座流星雨不知道第几次造访地球的时候,黄少天专门借了高倍摄影镜头,他们开出几十公里跑到野外搭帐篷。初秋的夜晚渐渐凉了起来,他架上三角胶设好延时摄影,两个人抱着膝盖肩并肩坐在隔热毯上。他说了一路,到半夜眼皮开始打架,捧着咖啡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醒来发现自己趴在周泽楷膝盖上,两条毯子裹成一个小小的空间,把他们两个人暖融融地包在里面。

眼前是蓝丝绒一样的天幕,静静地望着他的周泽楷,背后有明亮的弧线从天空的一边滑向另一边。他突然觉得很可惜,手里竟然没有相机,没办法把这个比流星还要好看的人拍下来。

还有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周泽楷大学第一年的暑假。寒假大部分留学生都会掐着时间回国,暑假很多人都会留在这边,旅行、打工、实习,或者谈恋爱都是极好的。他跟周泽楷订机票的时候,心照不宣地选了大半个月后比较便宜的那一档,留了大半个月的二人世界时间。后来发现不用上课的二人世界也是挺无聊的,从早到晚都腻在一起,在图书馆,在电影院,在公园晨跑的小路,或者在周围满是比基尼美女的沙滩上,哪怕没有牵着手,转过头看一眼也知道自己想着身边这个人,他也想着自己。

那种甜蜜的尴尬在他们跑去山边野营钓鱼的时候达到顶峰。贪好玩租了房车,他洗澡出来就看到周泽楷手足无措地站在高低铺前面。下铺一米二宽,上铺大概就八十公分,而且贴着车顶,又矮又挤,周泽楷肯定要让着他,可是周泽楷个子比他还要高一截,睡上面基本等于不要睡了。

他坐在床边擦头发,看着考虑的内容在这个人脸上纠结,都快打成文章了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简直乐不可支,用沾着水的手指去戳周泽楷的腰窝,“我说你是不是傻?你跟我出来还要讲究什么四讲五美三热爱敬老尊幼吗?况且哪有出来玩还要分床睡的哦,我们一起睡不就结了吗?”“不是……”“不是什么?还有什么理由你说来听听看嘛?”

夏天衣服薄,隔着衣服也可以大致看到周泽楷身体的轮廓,宽肩窄臀,胸口把T恤撑起微鼓的弧线,正是爱运动的男生精瘦结实刚刚好的样子,他一动周泽楷的腰,那半侧的肌肉就很明显地哆嗦一下。他有一个很敏感的小男朋友。

周泽楷半躲半就地让他戳了好几下,才支吾出来,“睡不着。”“干嘛啦?你认床吗?还是怕我睡相不好?别看我白天生龙活虎的晚上可是很安静的,哪怕打转也是在同一个地方,绝对不会把你踢下床的。”他就好像接受器故障一样,怎么都收不到周泽楷的信号,终于逼得无计可施的周泽楷堵住他的嘴,当然也是用嘴。

莽撞的吻也很美味,不知怎么地就变成手指穿过对方的头发,捧着侧脸跪坐在床上亲得天昏地暗。终于分开的时候两个人呼吸都带了喘。暖色的灯光下,他看到周泽楷忽闪的睫毛落下一圈浅褐色的阴影,被他咬红的嘴唇有一点水色。“你就怕这个?有什么好怕的?”他笑嘻嘻地舔舔自己的虎牙,热恋的人总是有那种天真又可爱的自信,觉得他们早晚是要在一起的,虽然他声音听起来也是奇妙地抖着,“你喜欢我,我喜欢你,这不是早晚的吗?”

那句话就像瞬间超载的电压,啪一下就击穿了周泽楷的保险阀。

房车的窗很小,窗帘却很薄,铁架子床摇晃的声音在安静的空间异常明显。夜晚有微风从关不紧的缝隙里钻进来,吹在裸.露的皮肤上就是一片细小的凉意。他们跌跌撞撞地倒在床上,不太熟练地拆掉彼此的衣物,腰上搭了一条什么都遮不住的薄毯,面对面四肢交缠着轻吻摸索。他把周泽楷的手跟自己的扣着,沿着那个硬起的部分从上往下摩擦。男生的手指都长,关节明显,周泽楷的肤色比他还要白一点,就更显出那些炽热膨胀的红色。他贴着周泽楷的耳朵说了一些以前损友在学校澡堂里的荤.话。那个时候拿他完全没有办法的周泽楷从耳根到眼睛都憋红了,只好走投无路地把他压在枕头里,一直吻到说不出话。

***

长途外拍之后一般有两天假,黄少天神游着下了飞机,回家睡了个昏天暗地才倒过来时差。爬起床发现太后早就出了门。他本想做两天乖仔,陪着黄太逛街饮茶,拖地打麻将,结果黄太节目太多,社交生活丰富多彩,他没有预约,根本排不到位置。在家赖了两天无所事事,只好返回深圳做一条工作狗。

次日刚进工作室的门,就听到郑轩跟小卢的嘀咕,“不是我说,你看到就知道了,师傅这两天真的不对劲。”“说得好像黄少每天都很对劲似的。”“一大早的就这么有精神?看来手里的活还是太少嘛?”“呀,黄少/师傅!”他们赶紧一左一右上来狗腿,他正准备开启嘴炮模式,背后有人进门。

“请问,蓝雨工作室是这里吗?”那女声有一丝奇妙的熟悉感,他应声转身,视线里是一个他以为再也不会见到的人,——哈,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他怎么那么天真,——周泽楷挽着一个盘靓条顺的长发美人。

他以手头上有任务为由,从里间拖了正在查账的喻文州出来帮忙,自己跑去后期组看郑轩他们修片,修来修去老是忍不住霸占了鼠标自己开始纠结那些过度曝光的噪点。他手上还有几张卡的原片要删选,外拍的这一单一周后跟客人面谈选片。明年的计划不知道文州做得怎么样,生意越来越好他们要多请几个人,包括今年的年终奖不知道算完了没。他魂不守舍的,搞了几次做完没保存的乌龙事,最后被郑轩好说歹说送回自己的位置上。

时间过得挺快,又好像是很久,久到一杯立顿红茶的热气都散尽了,喻文州来敲他的桌板。“人要走了,不去打个招呼?”“啊,哦,好,这就去。”他一个箭步走出两米远,才发现自己走了朝向茶水间的那一边,只好挠着头发掉头往门口走。门口仍是如梦似幻的一双璧人,女孩子穿着五公分的高跟鞋,恰好比周泽楷矮半个头,耳环上的吊坠在打招呼的时候会和长卷发一起偏向周泽楷那一边。

他依本能打了招呼,寒暄话听起来滔滔不绝,实际上内容完全没有进脑。电梯门一关,正准备拔腿就跑,喻文州时机刚好地逮住他,“少天,你有什么事要跟我讲吗?毕竟客人是听你介绍过来的。”

“啊,那个,他们到门口的时候我就说过了,就那什么我大学室友嘛,前两天才偶遇来着,随口提了提没想到他还真的来了啊,哈哈哈哈……”

“价钱我就报了个8折,你要是觉得高了再给他们算。”

“没事没事,你说了就差不多,反正我当时也没报价,你说了就算。”

“周泽楷的表姐说下周想约你去给他们拍婚礼现场,你日程排得过来吗?”

“好啊好啊,你安排就——等……”

他惊吓过度话都接不上的样子看起来是挺滑稽,连喻文州这样的人都有点压不住嘴角的笑意,一字一顿,生怕他听不懂似的慢慢重复,“周泽楷的‘表姐’说下周想约你去给他们拍婚礼现场。不着急,看看日程,待会给我答复。”

喻文州还刺激嫌不够似的,走开之前笑眯眯地拍了拍他肩膀,“慢慢想。”

=================================

老是被打断,写得磕磕绊绊的,惨不忍睹。_(:з」∠)_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