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剑与龙的故事 - 0

谢谢大家上一回给我点的❤~
 让我们一起把脑洞的小火车开起来

0

黄少天生活的那个时代,是剑与魔法并存的时代。列车的发动机里燃烧的既有煤石的火光也有星辰的力量。广阔无垠的大陆上,除了人类之外,还存在着很多传说中的魔法生物。

比如说只亲近善良纯洁之人的独角兽,比如说化灰而死涅槃而生的凤凰,比如说与山海天地同寿的龙族。

而黄少天最初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孤儿。

上一代的大战足足进行了三十五年,失去双亲的孩子或许比路边树上的野苹果还要多。

人们正在缓慢地适应久违的和平,贸易和工业发展起来,城镇随着商队的脚步逐渐向外扩展。更多的孩子从乡下被募集到省会的学堂,又从省会被选拔到首府的学校之中。在那里他们经过基础的智能和体质测试,选定的未来职业方向,比方说术士、骑士、剑客、刺客、火枪手、星象师,诸如此类。国家将养育他们直到十八岁,而后皇家军团和佣兵联盟的大门同时向他们敞开。

换个没那么正经的方式来说,黄少天由于街头群殴中的出色表现被蓝雨兵团的团长魏琛逮到了羊城的学校,随后选入中央大学。原本大家都以为他会凭借出众的机敏成为一名优秀的刺客,没想到毕业那年这小子穿着一身白银轻甲敲开了蓝雨的大门。

堂堂正正,一决胜负,这是剑客的浪漫。

“不好意思啊,魏老大,”黄少天腰上挂着一把银色的剑,笑起来和小时候一样会露出虎牙,“比起匕首,我还是比较喜欢剑。”

“臭小子,能滚回来就算你命大。”魏琛愣了愣,一把搂住他的肩膀,使劲拍了拍那个身子骨正在抽条的年轻人,顺带薅乱了一头黄毛,“央大的教官揍得你爽不爽?”

“靠,是我揍他们好不好,毕业考试我可是一路打出来的,排行榜上有多少人要叫我爸爸……”

“那岂不是给你爷爷我招了不少便宜孙子?”

“可不是,和尚庙也要开枝散叶了,话说我都出去这么多年了你还没给我们找个师娘啊?你还行不行了魏老头?”

“操,男人三十一枝花,说谁老头呢?”

大话唠遇上小话唠,话匣子一开就没完没了。跟在魏琛身后的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文科的统一考试比武科结束得要早,他坐飞艇提前回来,领了一份术士的合格证书。

“对了文州,你见过独角兽吗?”黄少天忽然回过头来,“你们上课要学百兽目录的吧?不是说京大的后山就有?”

“学是学过,没有见过实物,怎么?”

“我呀,在回来的时候抄了个近路,在栖霞山的密林里遇到了一头小的,被兽夹夹住了,怪可怜的。还好猎户没来,我就赶紧悄悄给它放了。可漂亮啦,白金色的鬃毛,白金色的角,角的末端和眼睛都是纯金色的。比皇家骑士团的天马还要好看,嘿嘿嘿……”

“这可是一份难得的缘分。”

“是吧?我也觉得我运气实在是太好了,总觉得要发生点什么大事……最好接下来的活全都是事少钱多就更好了,这个月的招募出来了吗?你决定要接什么没有?”

用术士的理论来说,人类的语言是一种最基础的咒术。特别是无心之说,一旦触动玄机,往往威力惊人。

那个时候,黄少天还没想过,他随口的一句话会在日后给他带来一头龙。

毕竟,这个世界上又有几个人见过真正的龙呢。

===========================

小周:……。(没有我也要打TAG吗?)

作者:就要。(๑•̀ㅂ•́)و✧

给没看过前文的同学们>> [周黄]龙的故事

评论(11)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