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你不过是喜欢我的更新而已(7-9)

(1-6)

7、

紧接着是兵荒马乱的期末考,黄少天猛然意识到自己还是个学生,一个没怎么听过课,突然就要面对期末考的学生。这学期光顾着写文,上课脑子里也在琢磨要写的稿子,最后两节课捧起教科书划重点,压根就是哪里不会点哪里。还好连载已经完结了,黄少天把网线一拔,使出了临考抱佛脚的毕生功力,日夜恶补,终于低空飞过。

室友们按各自的选课情况,先后考完回家了,黄少天是最后一个。他在床上瘫了一天才缓慢复活,机票买的第二天,叫了个凉皮、海带结、鸭肠外卖做晚餐。等外卖的时候百无聊赖,忽然想起来还可以上网。

他爬上QQ打个招呼,“各位街坊朋友大家好啊,有没有很想我?”

“卧槽夜雨大大诈尸了!”“谁来掐我一把,我莫不是在做梦!”

一石激起千层浪,粉丝群里瞬间就炸了锅,还有不少新来的做狂喜乱舞状,争先抢后自我介绍,说是被新作招来的云云,极大地满足了黄少天的自(虚)信(荣)心,——原来也没有写得那么烂。

编辑看他冒泡,赶紧小窗私聊汇报情况。在黄少天与期末考抵死缠绵的这段时间,网站给本年度完结的新作做了首页专题、热点推荐,订阅数据也狠狠长了一波,加上网站正在筹备的积分奖励系统,后期收益肯定有指望。顺便还给他看目前的数据,黄少天那篇正在网站的金榜前二十。总而言之,对新人来说,成绩还是挺不错的。

黄少天听他忽悠了半天,总结中心思想,希望是美好的,将来是光明的,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网站希望像他这样写文又快又稳的新人作者可以安家落户,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千万不要因为一点点小挫折就扭头跑路了。

黄少天哭笑不得,“你当我是什么人?虽然我没多大,也知道写文这行饭不好吃的。但来都来了,合同也签了,自然要努力试试。合约期内我不会轻易跑路的,哪怕要跑也会提前告诉你一声,放心吧。”

小编辑闻言千恩万谢,给黄少天发了一长串感动泪奔的表情包,就差没抱着大腿临表涕零不知所言。估计头一批签约作者真的吓跑了不少,黄少天忙着考试,人间蒸发了一段时间,他们差点以为黄少天也成了跑路党的其中一个。

毕竟网络连载时间长,压力大,收入低,前景还不光明,如果真的有心专职写作,搞完一趟都会开始评估全职写作的可行性了。

好在黄少天现在是学生,没有养家糊口的压力,大可以尽力而为先试试看,况且也不是没有收获。他看了看好友列表里那只灰色的企鹅,莫名有点开心。

群里已经热热闹闹地介绍完了开始闲聊,学生们吐槽刚考完的期末,社会人还在大热天里苦逼地上着班。现实生活如此乏味,只有小说里可以自由飞翔。黄少天的新书一路升级打怪开地图,看着是挺爽,就是爽完了就结局了,没什么能展开聊的。说着说着话题就扯到下一本,粉丝们纷纷表示翘首企盼,请问夜雨大大是打算续集还是开新?

黄少天正准备打个太极,忽然发现灰色的企鹅头像变成了黑白色,一枪上线了,还立即夹在人群里发了个充满期待的包子脸。

黄少天手一滑,就戳了戳那只企鹅。

8、

你给一枪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你给一枪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一遍也就算了,他手一抖,那鼠标太灵敏,随便一点就成了连击。

对面照惯例飞过来一个呆萌的默认笑脸,附带一个问号。

又没有写文,这是要聊什么。

黄少天戳完就后悔了,可是关掉那个窗口吧,他又觉得尴尬了点。想来也是奇怪,像一枪这样沉默寡言的人,前几次他们聊天,居然都是对方先起的头。这个果断主动的行动力,跟无口党万年三字经的人设真是不配套。难得这回轮到了黄少天,那就聊呗,硬着头皮聊。

黄少天两手放在键盘上,挣扎了好一会,终于挤牙膏似的凑出一行字发出去。

“那个,你不是也刚考完期末吧?我总觉得你跟我差不多大?”

“嗯。”

短句子很快就跳出来。

“不是。”

“是高考。”

“卧槽!那你还跟我聊通宵,不想混了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懂不懂,人生最关键的时期之一居然拿来看小说?要是真耽误了谁负责?不行我得好好教育教育你……”

“6月,考完。”

“哦……好吧……”现在都快7月了,别人放假都放了大半个月了。黄少天把那一大堆苦口婆心删了个空,“所以你现在是放假啰?成绩出来没?考虑报什么学校?哎不说这个了,考完就开开心心玩吧,毕竟是人生只有一次的三个月大长假。玩够了再考虑志愿也不迟。我考完那天暴睡了17个小时,感觉这辈子都没一次性睡那么久,昨天考完又瘫了大半天。”

“熬夜不好。”

“我也知道熬夜不好啊,没办法光顾着写东西忘记期末了。前一阵写文又熬,期末复习又熬,蜡烛两头烧,差点直接爆肝。想好好写文的话必须先把作息调整过来,整天三更半夜才有灵感,这怎么活。我跟你说,考完这两天我已经打了三四个大纲,还是没什么想法,基本开头就扯不下去了,感觉特别操蛋,哎。”

这次换了只企鹅表情,Q版的翅膀尖伸出来,摸摸另一只企鹅的头。

“换一下?”

“换什么?那些玄幻科幻我都没兴趣,民国历史吧又写不来,老样子再来一篇武侠,又觉得没意思,什么仗剑江湖,祸害武林,玩多了都听腻的,读书少真是伤不起。”

“你擅长的?”

“我擅长的,我不就擅长武侠吗?除了这个我也就擅长吐槽和怼人了,难不成还能边打边怼?哎,好像还真的可以有……我跟你说,我可以写个这样的……”

好好好,小黄人在对话框里朝着他使劲点头。

9、

写故事的时候,偶尔有那么一刻,突然脑子里出现灵感的火花。只是有的火花转瞬即逝,有的烧了半天把木头烤成了炭渣,而有的火花,突然就上演了一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大戏。

创作需要天赋,也需要勤奋和缪斯女神的青睐。

黄少天后来觉得,说某人是他的缪斯,未免有些太不要脸,但说某人给他擦了个打火机,倒是没有错的。

黄少天对着努力点头的小黄人,聊出了一个故事的雏形,非常简略,既套路又不套路的那种。

主角上辈子是个匡扶正义、救危救难的大侠,结果一腔热血却惨遭背叛,凄惨死去。这辈子出生于一个普通人家,原准备在客栈里扫地打杂,混吃等死,哪怕老房子修围墙,拆出一本剑谱,也是随手一丢,就当没看见的。然而天不遂人愿,他这辈子呆的武林,正派特别孱弱废物,魔教又格外嚣张大势,甚至与外族勾结,图谋不轨。客栈处于边陲要道,眼看着不断有人拐儿卖女,偷盗掳掠,百姓求助无门愤而投入魔教,又沦为魔教的奴隶。

半夜窗外路过一个负伤的少年。“喂,要不你进来躲躲吧。”他偶尔也有恻隐之心,想着好歹柴房可以让这人躲一躲,对方却咬牙摇头往外退,“有追兵。”“啧,这个死心眼。难得遇到了路人大发善心的时候,为什么不利用一下呢?这点便宜都不占,你怎么当主角?”听马蹄声外边至少有四十个,他擦了擦手,慢慢从那柴堆里抽出一把月光似的剑,“那不就只有我能上了。”

这回黄少天很努力地维持了作息平衡,连网游都A了,按时上课,虽然不一定听得进去,按时吃饭,虽然有时候走在路上都突然掏手机,有什么点子可以记在备忘录里。每月抓室友补一下笔记,平时成绩也能考个7、80的。

剩下的时间,大部分用来码字、查资料,还有聊天。黄少天从来没看过那么多的书,兵器、服饰、风土民情,一切有需要的都得看。至于聊天,手机QQ是个伟大的发明,他给一枪讲剧情,讲今后进展,讲人物走向,讲几个配角之间的恩怨情仇要怎么放主线。对着word敲键盘容易卡壳,神奇的是讲故事的时候一点不卡,稿子在存稿箱里放几天,修改完毕,再定期更新出去。

这是一件挺奇妙的事。黄少天从小到大都是个孩子王,如果想聊天扯淡、打球撸串,他随时都能叫出一帮人,他却从来没跟任何一个人那么深入地聊过自己的幻想故事。毕竟是幻想,比起喜欢咸口还是甜口,喜欢豆浆还是豆汁,喜欢胸大的还是腿长的,实在是太羞耻太私人了。而一个安静又总是在适当的地方给他回应的忠实听众,实在是很可靠又很美妙的。

他跟同学集体出游,去海岛捡贝壳挖螃蟹,半夜浪迹街头大排档,啃小龙虾啃了一爪子的油,忽然想到什么,立刻擦擦手掏手机。

“小轩子,充电宝借我,手机没电了。”

“你完蛋了黄少天,麻辣小龙虾都拯救不了你对网那头的热情。”

“都说了不是网恋你们有完没完,快把你裤兜里的充电宝交出来,不然我待会就在群里介绍你女朋友,开变声器的那种。”

“卧槽你个暴君!你还讲不讲道理……”

他武力加说话力双重镇压了郑轩,抢来宝贵的唯一一个还有电的充电宝,给一枪发信息,“睡了没?刚刚我想到了一个点子……”

这个充斥着吐槽的反套路故事,骨子里却还是个武者仁心、路见不平、拔剑就捅的故事。大难临头,小人物逆流而行,杀出一条血路,却不是为了自己,是因为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在打火机的帮助下,黄少天的灵感就跟脱缰的野马似的一奔三千里。全文写下来超过了150万字,写到最后主角痛斥,虽然平日里庸庸碌碌蝇营狗苟,难道你们心底没有半点仁义,脊椎没有半根骨头,从没想过人生在世,总有一天要挺起胸膛,活得像个人样么,文评区直接炸了锅。

有不少人评论说又燃又虐,从晚上看到天亮,追了一个星期废寝忘食,直接看哭。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么夸张,但热血沸腾的结果是,大半年之后,点击、订阅、评论各项的综合排名,把黄少天送上了网站总榜第一的宝座。

又过了一个学期,在各种华丽激昂、让人耻于面对的评论堆中,一枪的评论还是寥寥几字,“适合你,很棒。”

黄少天切了个平时用来看书的小号,悄悄地给那个评论点了个赞。

TBC

人生苦短,努力更新。

看看沉迷游戏的期间别人写了多少,简直不想做人啦,想做一台码字机。

算了一下数,感觉要去了解一下作者收入榜才行。

评论(16)

热度(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