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面基被掰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伪知乎体。改了点。

——————————————————————————

这个问题我倒是可以答,不过主角不是我,是我室友。

我们宿舍4个加上B大的4个在某网游里开了个小公会,通常浪4人PVP有时候浪8人PVE。当时B大那个治疗号称一方神奶,意识一流手法风.骚,可惜比我们高两届,早早地出国读研去了。神奶出国以后,不光时差还延迟,哪怕我们通宵开黑,关键时刻掉线伤不起啊。网游里DPS遍地走而神奶再难求,我们团长就从术士切了法师,接手了主力奶的位置。之后好长一段时间我们下本或者竞技场都要开招募拉野人。

后来有一天我室友从马路边捡回来一个神枪。根据他的说法,这人是主城门口势力战的时候挖到的宝。

神枪这玩意嘛,技能虽然炫酷,多半都是冲着炫酷来的水货,DPS倒数第二都算厉害。我们也没抱多大的期望。反正开招募也是磨,进新人也是磨,刚好那天周二,八人本CD刷新了,团长就说那我们试试。等了半天YY里才有个新声音“嗯”了一声。

我室友一路上还在blabla他人就这样,不太说话不过脾气可好,跟室友PK了一下午也没掀桌子。我心里想说那可真了不起,毕竟我室友这样独孤求败级别的话唠,下本超过半小时我们团长都要微笑着给他单独禁言了,他还能在队友频道里继续打字刷屏洗脑,能忍他的人可是少之又少。

结果那个神枪还真的打得挺好,炫酷嘛自然是很炫酷的,什么押枪BBQ之类的枪系炫技绝活全上了,华丽得一逼,除此之外DPS统计里还跟我室友轮流占着第一。

不夸张的讲,我室友也算是服务器里剑系榜前几的,跟他的输出也就在仲伯之间。神枪飙DPS还要点狙,每次大招都爆头,这个操作真是溜得我们都服了。中间有一段他俩太浪,左一个OT右一个OT,BOSS左右两边晃悠逼得我们骑士怒磕爆发药才拉住,简直666666。

完了骑士擦了把汗说你俩今天是不是跟我有仇?我室友嬉皮笑脸说哪能呢,就是跟他打着打着有点斗志燃烧了。然后神枪还跟着室友说嗯。我看骑士的表情,如果他能手搓大火球,估计要一人一个把这俩狗逼直接燃尽了。

浪完那一波他俩终于收敛了。那个本平时我们打下来25分钟左右吧,那天本来想着带新人预计三遍能通就不错了,结果20分钟出头就结了。

我室友还说神枪手气好让他去摸箱子。我反正是无所谓,我们团长出了名的手黑,神枪就去摸了,直接开出来一个奶戒指一个剑客的腰带,我们farm了一个月都没刷到,这下一发送了团长和室友毕业。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能做家具的道具,稀有掉落,当时版本刚开掉率很低,按我们服的物价少说值个几千万金的,折算成人民币也有几千块。道具直接进了他背包,出本他就交易给了室友,室友说那怎么好意思要不卖了大家分。一长串以后我们才听到神枪在YY里说了两字,“随你。”

几千块就随你了,这要是个妹子,我们当时就该警觉里头有问题,结果大家都是纯爷们反而没知觉。于是神枪就顺顺利利进了我们固定团。

每周的CD基本靠着神枪的神之右手,要什么出什么,以前还要找野人打几个晚上,有了神枪以后,每周CD更新当晚刷完当晚毕业,平时自然是散成小分队各自浪竞技场浪到飞起。

那段时间他俩开始组队22。PVP这种事,有个称心如意的队友别提多溜,要是能打能扛,指哪打哪,关键时刻还记得给你卡CD开BUFF,打配合就像肚子里的蛔虫,那简直就是天下无双命中有你。这俩还是一个近战一个远程,远了要被神枪放风筝,近了要被剑客嘻唰唰,什么连环晕眩击飞大礼包,跟他们打过一次之后我就默默把这俩加入了屏蔽名单。

那俩月我室友成天带着耳机,一边拍键盘一边跟他叨逼。眼看着他们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我也在旁边听着他俩从十万个冷笑话讲到饭堂三号窗的大妈打饭特别抠、线代老师是眼看着要快聪明绝顶,以及你喜欢吃甜粽子还是咸粽子了。

我也不是刻意要听的,毕竟我又不是什么八卦的人。然而我跟室友的床位刚好靠着,通常我打日常的时候都在听歌,或者一边钓鱼一边看片,但有时总要摘下耳机,让耳朵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就能听到他俩,——正确的说是我室友负责主讲他负责附和,还附和得挺让我室友开心的。

一个话唠跟一个一句话只有两个字的人聊天,这要不是发生在我耳边我都不信。

过了几个月,ccg到了,我们玩的那个游戏也参了展。B大的3个刚好考完期末想去哪里玩玩,我们也放假了,室友就提议要不我们公会聚一聚吧,我们也去ccg凑个热闹,小Z你来不来?神枪就是小Z。室友怎么知道他名字我们也没在意。我们都是外地的,只有神枪是魔都的,ccg就在魔都,天时地利,神枪自然答应了。

不管是下本跑任务还是砍树捉宝宝,我室友有啥要求他没答应过的……说起来现在我才觉得那也是个大疑点,可是当时就没想到。

总之ccg那天我们就麦当劳门口见了。

宅男还不就是T恤衬衫牛仔裤,近视的带个眼镜,头发打个着哩都了不起了。结果那天我们在麦当劳门口看到一个被妹子包围的帅逼。或者更确切的说就是他孤零零一个人,小白杨似的,低着头站在麦当劳叔叔的门牌下面,周围空了直径一米的圆圈,各种假装自拍或者拍人的妹子在不停地拍。

要不是他只穿了件带游戏logo的T恤,配个跟我们一样土的牛仔裤和板鞋,恐怕还以为是来参加活动的coser呢。

闪光灯或者相机声音时不时咔嚓咔嚓的,简直太有负担了。我们都不想往那个方向走,我室友给神枪打了个电话,就看到帅逼抬起头来,张望了一圈看到我室友,然后冲他走过来了,一路那个摩西分海的效果也是可怕,偶像剧都没那么夸张。

我室友当时还拿着手机,可惜纯种颜控见到人话都说不出来了。神枪走过来还先站到他跟前特别腼腆地笑了笑,才跟大家点头致意。室友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反正我作为一个语文高考128的汉子,只能给你们讲这么多了。

我室友虽然也是一个死宅,可是长得还挺好,大一的时候还跟隔壁外语的级花成天互损,要不是后来跟我们打游戏浪费青春,估计早就成现充了。

这俩集合以后感觉周围妹子的眼神更可疑了。对的就是死基佬还情侣衫那种可疑……更何况我们为了面基方便都穿着游戏去年典藏版送的T恤,感觉成了一个团的基佬,简直耻到不行。于是进了会场,趁着人多,我们赶紧把室友丢给神枪跑路了。

室友一开始还打电话冲我们咆哮没义气,后来微信里就只剩下室友在显摆他俩又吃了啥玩了啥干了啥。ccg还不就是看妹子看展台打打活动,很快我们其他人就战略撤退去网吧打本了,这俩倒好,浪了一整天最后去吃本帮菜。虽然说是说甜死了,微信朋友圈看着可不是那么回事。

那会都大三下学期了也该考虑前途了,说句俗套的,多高的DPS都打不过时间。团长准备去帝都读研,我跟骑士准备直接工作,大四就开始实习了,大家陆陆续续都A了。

室友原本也打算跟团长考一个学校,不知怎么地就背起了红宝书。后来毕业以后我才知道是神枪要考雅思,他没事也陪人练口语。陪读这种事就已经是问题大大的有了啊同学们。

反正我们团虽然浪归浪,在团长的带领下还是比较靠谱,又过了一年就各有目标各自飞,散伙饭喝了个吐以后江湖再见。

写帖子的时候我才想起,毕业旅行我们也是一个公会去内蒙浪的,神奶还从澳大利亚回来探亲。当时九个人开了四间房,最后还是集体窝在一间房通宵打牌,早上起来,室友就跟神枪肩靠着肩头靠着头歪在沙发上。

之后室友跟神枪一起去了大洋对岸的美帝读研。室友成绩也就是不错,GPA3.3-3.5的程度。他大四简直住图书馆里,恶补学分拼GPA又往上拉了一截,加上校园活动履历、雅思托福的分数,跟神枪去了同一所学校。具体就不说了,反正当时我们都说这小子开挂了,现在看来挂逼的力量来自哪里真是难说。

这几年也看过不少他们打球露营旅行的照片,期间他跟神枪还吵过一回。我为什么会知道呢?因为他们朋友圈里忽然多了个学妹,经常在我室友照片下面留言聊天。

神枪突然跑来找我问室友这几天怎么样。我说我哪知道呢大哥,我们隔着一整个太平洋呢,你不是跟他在一起吗?神枪沉默了好久,说还没有……

我当时愣是没有反应过来什么叫还没有。

我说你说错了啥做错了啥就赶紧去负荆请罪,室友刀子嘴豆腐心不是不讲兄弟情谊的人,只要不是抢他妹子,最多被锤一顿敲你一顿饭就完了。

神枪没吭声。我想说你小子不是真抢他妹子了吧,一头雾水又赶着上班,就没跟他说下去。

再之后过了一阵室友突然问我神枪说什么了没?我完全是懵逼状态,你俩这是唱哪出呢?就原样转述了,结果我那个口头作文八千字的室友说他才没抢妹子呢他就是没事找事……

可那个省略号以后的内容室友也没说完。过几天他俩又没事了,只是妹子再也没出现,但是他俩也几乎没单独的合影,开趴的照片里中间老是有一堆其他的同学。直到毕业典礼这俩才穿着学士服合影,站得还有点开,但是吧又让人觉得这俩应该有一张照片。

然后昨天这俩混账定下工作回国了,刚好我去帝都出差,大家时间上七七八八都方便,又凑了一桌。喝得差不多了,我室友突然站起来,说他有个事情要跟兄弟们招供。我们都说要不是黑装备开自动档、BOSS跺脚你跳崖,打个屁股哥哥们就原谅你。然后他说,我们在一起了。神枪又是那种特别腼腆但是特别肯定的表情嗯了一声。

妈的这俩狗逼桌子底下牵着手啊!十指紧扣啊!那个破戒指还是一样的啊!老子钛合金狗眼都不够用了!其他的事情不多说了,总之作为我们团第一个,啊不第一对脱团的,脱团狗必须削。

之后我们还公审了一把,他俩背叛组织多久了,是谁先走上歧路的,诸如此类,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结果这俩居然一直磨蹭到毕业选offer的时候才把话说开,此前只是朋友,不知道对方想回国还是拿绿卡,都想迁就对方,反而原地踏步一直绕圈。至于那个妹子完全是无辜背锅。

我也是挺服的,敢情他俩这么多年的虐狗表现居然只是朋友,从今往后还可以升级到下一个阶段?!这很可以的,真的。

所以我今天来发了这个帖子。

祝你们百年好合啊,两个呆逼!那家具现在还在我们公会大门口,记得有事没事上去看看,不然长期不上线公会房子被系统没收了,你们的定情信物就完蛋了。


——————————————————————————

这篇,自己最喜欢的一句是, 多高的DPS都打不过时间。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但是相爱的人最后会到达同一个地方。

评论(19)

热度(5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