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自投罗网

武林各派为了和平相处(反抗嘉世)、友好交流(群殴叶修),每年打擂台。

从来都只有他追着别人插旗的黄少天,这年终于被别人递了帖子。

这小子是个使长枪的,在黄少天手下居然走招走了半柱香,虽然输是输定了,但是勇气可嘉啊。

黄少天比往常还要高兴一点,“你小子不错嘛,叫什么名字。”

那拜帖上就写着,不过他还没有打开来看,毕竟手下败将多如牛毛,每一个人都要记就太麻烦了。

新人并不气馁,不卑不亢的,“轮回,周泽楷。”

“好好好,记住了,继续努力,下次再来啊,争取有一天说不定能打败我呢。”黄少天甩上帖子,收剑入闸,摆摆手转身就走了。

大派的当家少主,大家都很忙的,难得聚在一起,怎么可以错过一年一度群殴叶修的机会,群殴不了叶修单挑一把王杰希也是不错的。

他也没顾着看背后的新人是不是点了点头,还小声说了一句,“会的。”

就算人长得帅,功夫架子可圈可点,这话也太狂了。

这一年黄少天剑道初成,和喻文州携手带领蓝雨把上届盟主微草斩于剑下,嘎嘣脆,草药味。

蓝雨赢了还在这帝京城里设宴,酒席就摆在微草对面,闹得彼时涵养功夫尚未到位的王杰希翻了一个白眼。当然了,打归打,胜利第一,友谊第二, 不管输赢酒还是要喝的。

次年擂台在羊城,喻文州已经接任蓝雨掌门,前头忙得脚不沾地,黄少天挂着剑在大堂里一边迎来送往一边开嘲讽,这一波接一波的人也是挺够。喻文州的笑脸还撑得住,他说得口干舌燥嗓子要冒烟了。

黄少天正琢磨着见机开溜,门人递上来一张战帖。哎,这个好,这个来得及时,就冲你这么有眼力见我可以多让你三招。

他拿着帖子走出去,面前的后生有点眼熟。

黑发白袍,面如冠玉,身后一杆长枪,笔挺的身形也似一杆长枪。

“哟,还是你啊。”

“前辈记得。”

“可不是,我下的帖子实在太多了,敢给我下帖子的人可还没有多少。来来来,演武场划个道。这次准备撑多久?”

“一炷香。”

“上次的两倍哎,不错啊,年轻人这么有志气,我看好你。”

黄少天笑嘻嘻地领他往后面走,跟着魏琛叶修混久了,语气少不了有些欠揍,但他这份夸奖倒是挺真心实意的。

还真的就是一炷香。

黄少天的剑锋压在周泽楷颈侧,他的枪尖离黄少天的肩膀还有半寸,胜负已分。

两人收了兵器,周泽楷还是胜败不惊的样子,拱手道,“谢谢前辈。”

黄少天拍拍他肩膀,“谢什么,都是切磋,有进步有进步,况且我们年纪也差不了多少。哎你是轮回的吧,轮回住在哪个院子,这都快中午了,你要不要留下来用个便饭……”

黄少天是个外热内冷的性子,看着好亲近,但他的亲近只给蓝雨门下和他自己看得上的。切磋了两回,周泽楷被划进后面那个范围。

他自顾自地说开了,那手从周泽楷肩膀上下来,走着走着又拽了一把手腕。周泽楷便默默地被他拽走了。

江山代有新人出,有前途。

这句话在那年的擂台上成为许多人共同的感慨。

轮回距离夺魁还远着,但他们家领头的这个小子,倒是沉稳坚毅,日后可期。

那年盟主又回到微草手上,轮到微草在蓝雨的地盘上摆出十八桌。

大堂里热热闹闹的,王杰希朝他们淡淡一笑,“承让了。”喻文州也是气定神闲的,“好说。”让个鬼啊让,要是可以,他能把中草堂的招牌拆下来当柴烧,黄少天撇了撇嘴,不耐烦看他们几个心脏的打机锋。

他抄了一包盐焗鸡爪半坛子桂花酿翻上屋顶,头顶是十五的月亮,照得瓦片上仿佛流淌了一地银光。

照得树林里那个翻飞的人影也是明晃晃的。

有意思,他放了酒坛,提气一跃,三两步就窜过去。右手一扬甩出去的石子被挡了个正着,左下一刺,——剑鞘撞着树枝是咔嚓一声。

他只用了三分气劲,那人也是三分,一碰既收,正好打了个照面。

“周泽楷!”

“前辈。”

“哎又是你呀,你吃饭了没怎么一个人在院子里,话说你怎么知道我从左边出的才是正招,按理说我手脚可是够轻的,能听出来不容易。”

黄少天喝了两杯酒,话便比平常还要多上几分。加上他们前不久才见过,这下更觉得没什么顾忌。但是周泽楷哪里跟得上他讲话的速度,听着那些字像掀起烟尘似的从脑子里呼啸而过,再回来只剩下黄少天亮着眼睛的笑容。

“前辈说话,你好歹要应一声。”这生气的模样也并不十分真,拍了他的肩膀,才想起来,“啊糟了我手上都是油,——那什么,你不介意吧。”

周泽楷便笑着摇摇头。

“啧啧啧,怪不得擂台下看你的妹子那么多,这张脸真是,祸国殃民啊,不是昏君也要昏一昏。”黄少天抄起衣角擦了擦手。

很久以后他还记得当晚周泽楷的样子,月光下那个白袍少年随手执一杆花枝,月光如水,双眼似湖,一笑便在人心里泛起了涟漪,“你吗?“

“什么?”

“昏君。”

“去去去我看着是那么见色心喜唯脸是图的人嘛。随手破坏我蓝雨花草树木的帐还没跟你算呢,赶紧的,罚酒三杯。”

他一个人偷溜的,手里哪里有杯。两人就着那个红泥坛子你一口我一口喝干了桂花酒,解决了鸡爪,黄少天又领着他进厨房摸出来一盘花生米和半斤五香牛肉。大好的轻功,都浪费在这些偷鸡摸狗的事情上头,倒也是开心。

这个周泽楷,虽然长得乖,办事还是蛮上道的嘛。

黄少天把他的名字又往里划了一点。

从那以后黄少天跟周泽楷是真真的好了起来。这两个看起来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两个人,每年的擂台前后都有不少乐子。飞鹰走马,跳船打摆子,叶修还在嘉世的时候他们还去西湖边上摸过螺狮和鱼,张佳乐的火器伤害力太强,雷火弹丢下水翻起来一片白肚皮,惟有眼明手快、竹竿一扎一个准的周泽楷最得人心。

周泽楷的功夫也是一日千里似的好起来,半山腰往上总是感觉飞快,而山顶上的人再换一个山头则是难得。他们这些年纪轻轻就站在山顶的人,看着周泽楷健步如飞一般地赶上来。

一晃眼这一年的擂台最终是轮回和蓝雨决胜。开战之前惯例要说两句闲话,黄少天少不了要挨个问候,轮到周泽楷的时候,居然有点词穷。

“两柱香。”

黄少天愣一愣才回过神来,“输了可别说我不让你。”

然而蓝雨精于战术,轮回居然选择以力克巧,刚猛霸道,势如破竹,惹得不少人都侧目看擂台边面无表情的霸图掌门韩文清。

战到最后是周泽楷对黄少天,两柱香,剑锋上断了周泽楷一缕头发,枪杆却抵住了黄少天的心口。

“胜负已分,恭喜。”

“多谢。”

他是由衷地替周泽楷感到高兴,不过也是由衷地感到不高兴。可惜第一只有一个,没有更好的办法。

酒宴上黄少天照样是半路开溜。轮回的花园并无什么特别趣味,他走了一圈又晃到演武场去。高高的梅花桩上坐着一个人。

“我开溜也就算了,蓝雨还有文州顶着,你一个做掌门的,半夜坐在这里干什么。”

“等人。”

“你傻不傻,你当是守株待兔呢,蹲在一根光秃秃的柱子上别人就会来了。”

他话音未落,足尖一点便已飞身上去,转瞬间两人拆了十七八招,最后是一个鹰爪锁喉,反而被人拿住手腕别到腰后,梅花桩上那一点位置,贴身短打恰似一个怀抱。

如今他和周泽楷的功夫差别无几,若是他执意挣脱,周泽楷决计是拦不住的。

而周泽楷,就像从前黄少天说的,明明是一副祸国殃民貌,用尽了七窍玲珑心,却在他眼前很是单纯无辜地说,“来了呀。”

活该他自投罗网。



====================

哀悼我失败的比武招亲。

我的脑洞本来是这样雷雷的:

黄:PKPKPKPKPKPKPK!
周:……
黄:是男人别怂!
周:好。

次日黄少天来到轮回,演武场旁边竖着个牌子:比武招亲。

周泽楷站在台上微笑:来?
黄:……你@%#¥¥+&*#
周:别怂呀。

战胜了周泽楷的黄少天就此嫁入轮回。(喂!!!)

可惜我不会写武侠,5555

评论(16)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