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龙的故事

黄少天曾经在不短的时间里,以为周泽楷是一匹独角兽。这个误会来的有点浪漫又有点简单。

他刚从学校毕业那会儿,探险路过密林,凑巧救了一只落入兽夹的独角兽幼崽。所谓幼崽也有差不多一人高,白金色的鬃毛,白金色的眼睫毛,修长而优美的角的末端也是纯正的金色。独角兽深深地看他一眼,那双沉默的金色眼瞳里也像泛起了波澜,而后轻盈地跃入密林,消失远去。

一眼倾人国。从小就是个颜控的黄少天,基本上在那个时候就已经病入膏肓了。所以他对于自己救了独角兽,却没有得到回报的结局并没有任何不满。"美丽的生物就应该自由自在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有缘再见啊!"他朝着空气摆摆手,然后毫不留恋的走远了。

后来,当他孤身执行任务,却迷失在暴风雪之中的时候,有一位英俊的猎人忽然踏雪而来。

"我那个时候多傻多天真啊,还以为自己以前做了好事现在有好报了呢!"

"所以误会了?"周泽楷眨着眼睛问他。

"对呀,谁让你的眼睛也是金色的,所以什么色迷心窍投怀送抱,为了力量不择手段之类的鬼话,你都不要相信啊!我这么好的人,怎么可能拐骗一条龙呢。刚知道你是龙的时候我还觉得很遗憾的好不好。”

周泽楷用表情给他一个问号。

“每一个少年都有过的梦想啊!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独角兽,然后骑着他走到公主的面前,不是很浪漫很帅气吗?”

“龙……比较厉害……”周泽楷努力地组织着语言表示抗议。

“可是龙又不能骑。武力值高也没有用,童年的梦想可是很珍贵的。”

他信口胡诌,攀在周泽楷肩膀上,呼吸吹在耳边,一阵湿热的痒。引得周泽楷转过身,有点恼怒地顶顶他的鼻尖。龙类通常通过磨蹭彼此的鼻尖表达情感。更亲密的举止,则是卷住对方的尾巴。可惜黄少天作为一个如假包换的人类,并没有尾巴。但是他已经感觉到周泽楷的尾巴从身后缠了上来。

“生气了?不会吧真的?开玩笑的啦。”

“……”

“最近都没任务,这么久没架打我骨头都快散了,就陪我聊个天嘛。对了,传说西方龙的日子也挺无聊的,有时候甚至会用尾巴凿穿冰面上钓鱼,南方的龙也是这样吗?”他笑嘻嘻地抓住那一条贴近他大腿上的活物,那上面包裹着刀石不穿的黑色鳞片,如果恢复为龙的本体,足以劈开山石,现在却像它的主人一样安静而羞涩,同时亲昵又大胆地靠近了黄少天,贴在他手心里。

“种类不同,不知道。”

龙族会说许多种人类的语言,不过由于龙的声音天生带有魔法的力量,为了避免那力量无意间操纵了比自己弱小的生物,龙族往往沉默而寡言。周泽楷也不例外。

正是因为他不说话,黄少天才在两人初遇的一段时间中以为他是沉默的独角兽。

这个温柔的秘密被黄少天察觉以后,他反而变得更喜欢逗周泽楷说话。

我的灵魂很强大,你大可以对我说出你想说的,不要担心我会轻易地服从于你。——黄少天是这样说的,当然他也做到了。

“大家都是龙有多大差别啦。那你现在在想什么?想做什么?”房间里燃着壁炉,外面的世界风雪呼啸,他们缩在火前无所事事地煮奶茶,只听得到炭火偶尔爆出细小的噼啪声。黄少天用手指轻轻抚摸着周泽楷的尾椎上沿途起伏的棱角,“我们人类有句俗话,叫做用沉默来逃避问题是不对的。”

那火光映得周泽楷白皙的脸颊带着红色,又或者他在恋人面前习惯性地开始害羞。腼腆的龙轻轻甩甩他的尾巴,这点微弱的掩饰控制不了多久,他的尾巴很快又擅自回到黄少天的手里。

黄少天笑嘻嘻地摩挲着末端的尖角,心知肚明他正挠着一头龙,——不过哪有什么关系,周泽楷从来没有因为生气向他喷火,继续胡诌道,“人类还有句俗话,叫做你的身体,远远比你的嘴要诚……”

他最后那几个字终于是没有说出来,因为周泽楷已经侧脸吻住他。

“想你。”年轻的龙贴着他,鬓角贴着鬓角,脸颊贴着脸颊,柔软的嘴唇简直能让心也融化。小骗子。耳语般的呢喃在他的耳膜上震出涟漪,“想……”

他调皮地咬了一口龙的鼻尖,张开嘴,龙炽热而灵巧的舌头就像鱼一样滑入他的口腔。而后不言而喻。

=====================

睡前练笔1000字。说不定会有后续。

后续>>[周黄]剑与龙的故事 - 0

评论(14)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