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人生难免要作死(下)

注:只有主楼的论坛体。原作背景。

好久以前的前文:(上)(中)

1230L

好久没来了,让我组织一下语言怎么交待这事。不逃避不放弃不抛弃,我先招了,就是开楼的时候我说的那个——“路边捡到一个想分手但是分不掉的男盆友”,这话说起来挺害臊的总之那啥……我们……在一起了……是啊就是在一起了,情侣去死去死,你们要打就打要烧就烧吧。

后续我先打字,你们随便揍吧,我就在这儿候着,不还手。

 

 

1277L

从哪说起?我们关系发生改变,大概是那次我生病他飞过来看过以后开始的。

以前我都可以秉着电话打都打了不说话就亏了,三十六计、说为上计的方针,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用单口相声模式把他忽悠过去再说。那次以后吧,我接到他的电话就不知道怎么开口。他还跟洗心革面深刻检讨严肃反省了一样,每天早晚给我打电话。

我们联系忽然就变成他主导的了。他那个人吧,你要说他呆也是呆,该察言观色的时候也是挺懂的。他主业就是我从前的职业,他朋友圈有不少都是我前同事,可是我已经不干了,所以他基本都不跟我提工作,也怎么不提其他人。可想而知我们的对话内容基本就是,早,怎么样,吃了吗,晚安,诸如此类……如果尴尬能用袋装,估计每天都有几麻袋那么多。然而他能用俩字绝不说仨字,长篇大论还不如英勇就义的一个人,居然能坚持每天早请示晚报到,我也觉得挺服的,心里想着要你自省差不多就行了。他都这样我就更不好意思说我们断了吧,就那么不咸不淡地继续下去了。

 

 

1339L

过了一段时间,跟朋友在外面吃饭,时间比较晚,刚好他打过来了。等我结结巴巴接完以后,对面的混球们就是一脸贱笑,问我说,查岗呢?我当时就反驳,查你大爷的岗啊,没看我们话都说不上两句吗?结果丫说,对对对电灯泡们碍着你跟那谁聊解相思了,异地不容易啊,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我去去去,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几天不见露天KTV都唱上了?

我那帮狐朋狗友不少还在我以前公司,还跟我讲自从我跳槽了,每次公司场合遇到他,他都下意识张望一圈,目测是没看到我有点失落什么的。还有起哄的说谈恋爱光脑补是没用的, 山不就我我去就山,他走不开你想见真人就去见啊,不算我投敌叛国之类的。我也是不知道他们怎么从一个电话发散到那么多的,还有以前我在公司的时候他张望了吗我怎么没感觉?

 

 

1405L

接着那天散伙回家,我就给他回了一个。他接起来声音有点睡意,我才想起挺晚的了,我说太晚了你快睡着了吧,我没什么事要不挂吧。他说不急,你说。不知道怎么地我就觉得他好像挺高兴的。

想想我也觉得自己脑子秀逗了,当时脱口而出,我同事说你遇到他们的时候还老是张望,真的假的,怎么了不习惯我不在啊?以前我怎么没发现?问完以后我就觉得说错话了,哪壶不开提哪壶呢这是!

结果他有点不好意思,嗯了一声,过了一会儿才小声说,不是故意,习惯了。我已经完形填空成本能了,还原出来就是,不是故意的,习惯了人在所以才张望。所以他以前就张望,但是我没发觉。我莫名其妙地贴着话筒那半边脸就烧起来了,胡诌八扯了几句赶紧挂了,挂了以后那种火烧火燎的感觉直到半夜三更都没下去。

 

 

1469L

你们要烧就烧吧我烧烤架上躺平任烧。我也不是有意要秀什么的,但是啊,你跟一个人在一起以后,知道他挺早以前就对你不一样,多少还是有点……那什么的嘛对不对。

 

 

1598L

说到哪了?对了我们都挺忙的,他公司事多,我这边刚开张事也多,好久没见过。到了定期出国的时候,他给我打了个电话,我猜是想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不过估计他想着我改行的问题还是没有提。其实我自己倒是没感觉,男子汉大丈夫,从前的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向前走的时候不要老是往后看。

后来有个算是周边业界公司请我去帮忙,当个嘉宾什么的,我这边店里基本运转起来了,加上从前也有些交情,就答应了。到那边少不得会听到他们的消息,没几天就是他最后那场。

那场的发挥别人都说挺好的,冷静仔细迂回有大局观,我当时反而觉得怪怪的。他这人吧,虽然嘴皮子上的功夫这辈子就那样了,个人能力是真的挺全面挺强的,打个比方就是一声不吭打到你服那种风格,阴谋从来玩不来都是阳谋,他冲锋陷阵,队友跟着他杀出来的血路走就对了。平时都是绝对的核心角色,那场打得太有忍耐力太低调了,虽然赢是赢了,我觉得不太像他的风格。结果宣布成绩的时候,他表情看着挺正常,还稍微笑了笑,哐当一下镜头里就没人了。

1695L

我脑子里被那哐当一声砸得啥也没了,跑出去五百米才想起来手机还丢在桌上,还好走廊里抓住一个认识的小子,拿他手机问了人在哪就跑过去。幸好场馆只有几层去年还来过路线也没改,跑过去刚好房门口一堆人围着,正在打电话叫急救车。

推门进去就看到他在沙发上半躺着,额头上贴个蓝色的退热贴,脸烧得一看就知道不对劲的那种苍白里一大片的绯红色。我跑得急气还在喘着,走到他跟前反而不知道该做什么了,也不知道他听到声音了还是怎么样,反正我才站稳没几秒,一会儿他眼睛就抬起来,看了一眼小小地笑了一下,然后伸手把我拉住了。他叫我名字的声音都是哑的,嘴唇也是干焦焦的。我就应了一声,说你别说话了我在这。他嗯了一声,摇摇晃晃地半坐起来一点,我看不惯他瞎折腾,索性坐下去搭了把手,让他靠在我身上。

他们说我闯进门的表情差不多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那种风格了,虽然我倒是没什么感觉。但是他靠在我身上的那种滋味……那个火炉一样的体温,我真是不想再体验第二遍了。

1905L

后来就陪他体验了一把国外操蛋的医院呗。急救车来得快,可是送到急诊室里要等,吊水也要等,什么都慢吞吞的,公共病房拉了个帘子吵吵闹闹的。还好第二天转了单人套房,贵就贵了,工伤让他们报销去。

弄清楚了,无非就是他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发烧了,怕吃药以后反应迟钝对当天的事情有影响,白天没吃药又吃不下饭,只弄了点维生素泡腾片和葡萄糖水喝。我被气够了反而觉得好笑,他为了大局就罢了,你们这些家伙也由着他胡闹?要成绩不要命了?

反正被我呛了一顿其他人都不说话借机跑路了,就剩我在病房陪着他。他身体素质其实挺好的,平时也爱运动,可是这种很久不生病的人,一病来就跟山倒似的特别重,耗了差不多两天才清醒过来。那两天他迷糊的时候也拽着我,不迷糊了也拽着我,我们俩这事自己还没整明白,倒是在朋友圈和公司里公开了个彻彻底底的。

等他好得差不多了,我坐在床头跟他开玩笑,你是小孩呢看着什么喜欢的就不放手了,丢不丢人。他那个时候已经不烧了,脸色都正常了,所以看得清清楚楚的脸颊上那个红色唰一下的就上去了。他还是老样子,就点点头嗯一声,也不使蛮劲了就手指松松地勾着人。但是我一动他又收紧一点,就跟逗小孩似的特别好玩。反复几次他转过来看着我,小声说喜欢你,不放手,那个眼神吧,直直地看得我不能动……我就知道我是真的栽了。

2109L

什么叫无心虐狗最为伤人啊?你们的语言逻辑还好不好了?看看这句子的主谓宾,语文老师要哭的喂?


2263L

后来我们也有深入交流一下。什么时候动心的诸如此类。从前的事就不多说了,反正他盯我的梢盯了挺久的了,小样儿简直是地下工作专业户,掩护打得好好的。

我问他到底看上我哪一点,他就说全部,油嘴滑舌的要挠他痒才肯交代。先说可爱,可爱个鬼啦老子正儿八经铁骨铮铮的八尺男儿,虽然确切地是约等于八尺,但也是跟可爱没什么关系好不好。然后说活泼,我说这词听腻了来点新鲜的。于是他说犀利,好嘛我在职业上确实是很犀利这个要承认。然后说我帅,靠谱,能干,诸如此类。我说小子嘴挺甜哦?不要回避重点啊,问你话呢。他就低头笑,说只对你,再小声说想照顾你。我当时就……好吧,虽然我不是15岁,但有的人能让你回到15岁,傻站着对望该干什么都不知道,但就是觉得很开心……话说回来谁要他照顾啦,谁照顾谁还不知道呢。我反正是不会让自己强撑到高烧41度还住院,哼。

2470L

傲娇个鬼啦,谁再说我傲娇拉出去突突五分钟!

不瞎扯了,说正经的。接下来还有异地和他工作的事要解决,但那都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买个房搬个家,大家协调一下就结了。对我来讲就是,他在镜头里突然倒地的那一下,我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只要这个人好好的,怎么都行。我病的那一次他的感觉估计也差不多。他也交代了虽然想慢慢处,其实我的反应他都看在眼里,如果我实在不能接受、他也会考虑,但是那一次之后觉得怎么都不能放手,况且我还跑过来了,他就……嗯。总之我们就定下来了。

他手机里还有我一个特别耻的视频,不是那种视频你们不要想歪了,——就是那天真心话大冒险之后我把他拽回家以后录的。我跟他说他被我一拽就走了肯定是喜欢我,喜欢我为什么不在一起,他说我酒醒就不作数了,我就拿他手机录了一段,XXX是说话算话的人,说了喜欢ZZZ就是喜欢ZZZ,跟ZZZ在一起就会在一起,君子一言快马一鞭,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人了,我会罩着你的,然后还让他录一个我也喜欢你……真不知道我喝大了到底是特别傻逼还是特别睿智,反正如果有时光机飞我一定要飞回去把那天格式化,八辈子的脸都丢尽了。不过最后我们的大头贴拍得还挺好看的,他要存着就让他存吧,哼。

2599L

ok,交代完毕。虽然该知道的都知道了,简直跟昭告天下差不多了,过阵子要去见家长还是有点小紧张,老老实实地求个好运。顺便祝跟帖的都能有情人终成眷属,早日加入现充虐狗的队伍,拜拜啦大家。

fin

====================================

正在洗心革面,努力更新,真的,看我真诚的眼睛。

爱周黄,爱生活,哎嘿。

评论(12)

热度(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