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有病(3.9)

(1-3.7)

3.9

七月底,上海的高温完全不逊色于广州。虽然太阳已经落山,黄少天踏出飞机的瞬间还是觉得自己快化了。

他此次应邀参加的国展,全称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展览会,每年七月最后一周的周末在上海世博馆举行。顾名思义,包括动漫、游戏两大板块,其中游戏又细分为手游、PC端游、主机游戏和网游,除了各家游戏厂商,游戏相关的外设、硬件、影视制作等业界企业都会参展。

荣耀作为国内热门网游之一,每年主办方都会邀请职业选手作为嘉宾出席,除了惯例的访谈、表演赛、观众互动,可能还会有新版本、新资料片的试玩等等。

周泽楷身为轮回的门面,占着地主的便宜,第五赛季拿到最佳新人以后就是国展的固定嘉宾。黄少天则是第六赛季蓝雨夺冠之后,居高不下的人气使得他每年都能被粉丝投票送进嘉宾名单。

去年还有王杰希、苏沐橙、孙翔和肖时钦。今年各战队的成绩发生了剧变,人选也变动得厉害。苏沐橙和孙翔跟着嘉世降级,肖时钦刚刚转会去了嘉世,这仨今年夏天多半要跟着嘉世关禁闭。此外王杰希带着微草约了友谊赛,也回绝了国展的邀请。

于是本届除了周泽楷和黄少天,其余的嘉宾便是呼啸的方锐、霸图的张新杰,和本赛季刚刚荣获最佳搭档的李轩和吴羽策。四期一半,五期一半,倒是对称得很,就是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唯一稍微好糊弄一点的周泽楷,对黄少天而言本身就是最大的麻烦。

他才把手机开机,铃声已经响了起来,电话里一个熟悉的小子正操着一口已经跑偏调子的普通话喋喋不休,“终于到了啊黄小明,A2出口左边咖啡厅,赶紧甩开步子迈开腿,哥哥们等你好久了。”

黄少天笑骂,“滚你的蛋吧小锐锐,你的节操又落在呼啸门口哪个垃圾桶里忘捡了?”

“看来咱们黄少真的要中暑了,垃圾话都不给力。”

“滚滚滚,待会进了空调房别叫爸爸。”

闲扯着三两步到了地方,方锐瞄到黄少天,朝他挥了挥手,接着把李轩吴羽策都叫了出来。

“张新杰呢?”

李轩打过招呼,答了句话,“中午到的,直接去酒店了,让我们定了吃饭的地方再叫他。”

“啧,要不要这么拼,”黄少天咋舌道,“估计现在boss都刷了两个了,看样子霸图今年夏休是要打卡上班的节奏?”

“你们蓝雨最近不也是天天上线带孩子?”

“我们瀚文那是祖国的花朵,当然要好好照料了,跟你这样的隔夜点心能比吗?”

“要不是看你眼睛大小没变,我还以为你被王杰希上身了。”

“李轩你瞧瞧,方锐这是被老林管了多久才放出来,都敢开王大眼的玩笑了。”

“不容易,估计好多年没出来放过风了,一放出来就刹不住车。”

“当家的走了就像野马没了绳,终于可以奔驰在自由的原野上一样,彻底威武雄壮了啊。”

“行了,走吧,周泽楷到停车场了。”

两个男人一出戏,他们三个活宝就是一出连续剧。黄少天正和李轩一唱一和,联手打击方锐打击得正起劲,旁边吴羽策收了手机,冷不丁飘出来一句话,让黄少天大脑突然死机。

他条件反射就蹦出一句:“他不好好在家宅着,跑机场来干嘛?”

“当然是作为万恶的地主阶级,出来接受我们伟大劳动人民的剥削啦。干嘛,黄少你们输了阵就不敢见人了?脸皮这么薄,看不出来啊?”

“靠!我看你才是真的欠削了方锐,既然生是蓝雨的人,死就做蓝雨的死人,给我纳命来!”

“喂喂喂说好的君子动口不动手——”

两个战斗力只有0.5鹅的宅男打闹起来只有小学生水平,黄少天三两下戳中了方锐的痒处,很快就宣告胜利。

几个人下到负二层的停车场,电梯门一开,黄少天抬头就看到了周泽楷。高个子静静靠着车门站在立柱旁边。照明灯落在周泽楷头顶,没染色的头发映出一圈自然的光晕,就跟他远远望过来的眼睛一样。微笑视人,仿佛有光。

“卧槽!”方锐叫了一声,“真是不能好了,都是一个鼻子一张嘴,老周为什么总是那么杀,要是靠脸杀人,我们都别混了。”

“你没那种命,就别多想了小锐锐。”

“把嘴缝上说不定还有戏。”

“我去,吴女士你怎么也学坏了,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几个人吵吵闹闹的,没人注意到黄少天居然一声都没吭。

有个声音在他心底回荡,确实是不能好了。


===========

让我想想楷楷到底开什么车……雷克萨斯好不好?

评论(16)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