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有病(3.5+3.7)

(1-3.0)

3.5

4天一场的季后赛节奏比常规赛更快,如黄少天所料,一眨眼,轮回已经跨过微草来到他们面前。赛前握手,他跟着喻文州列队上场,迎面走来的便是周泽楷。

这种万众瞩目的场合,某个过分英俊又过分腼腆的队长总会显得有些局促不安,——对视,点头,微笑,就是周泽楷能够提供的全部问候。

今天原本也没有例外,两队握手致意,错身而过,周泽楷一如往常地专心看路,黄少天嬉皮笑脸地开着嘲讽打招呼,直到最后一人,他察觉到了身后的视线。脑子里想着别看的瞬间,身体已经条件反射转了过去,——是周泽楷。被逮了个正着的人表情有些轻微的慌乱,随即垂下眼帘错开了视线。

黄少天一度以自己的视力为傲,从当初的网瘾少年混到如今的网瘾青年,他的双眼依旧是恒久不变的5.0。现在这俩5.0逼得他不得不面对一个无法忽略的事实:周泽楷红着脸的样子也很好看。

“黄少?”

“哎,这不是杜明嘛,好久不见听说你在求姻缘?我们这边的黄大仙很灵的哦,今天早点下场前辈就带你去拜一拜怎么样?”

黄少天回过神来,一脸“前辈的友善”说完了垃圾话,拍拍杜明的肩膀,并没有在意对方回应的内容,转着手腕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不管是美人计还是迷魂汤,对蓝雨的剑圣都派不上用场。那种被人期待和注视的错觉,不一会儿就随着他耳根的热度一起消散。


“目前为止,轮回的战术策略没有多大的变化,依旧是以周泽楷为核心,全场策应,利用他个人火力的爆发引导队伍集中突破。轮回主力中远程职业居多,瞬发技能居多,接应的距离和速度都具有相对优势,我们要打出防守反击就必须拉近距离、缩小对方的攻击范围。

此外,根据前两轮轮回和雷霆、微草的比赛记录,轮回整体的技能数量有小幅度的增加,技能威力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在交换阶段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损耗。轮回总体来说还是一个强输出型的队伍,比赛时间越长,治疗的压力就会越大。景熙这边一定要注意控蓝,稳定血线的同时控制好大加的CD。其他人争取加速输出,打乱对方阵型,把他们带进我们的节奏……基本上要留意的地方就是这么多。”

“还有一点吧,队长,”黄少天蹦出来,一手拽着郑轩,一手勾住喻文州,“最重要的是,今年的胜利,一定是我们的!加油!”“加油!”

虽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他们干劲十足地上场之时,没料到蓝雨即将迎来本赛季最惨烈的失败。不是大意轻敌、未曾全力以赴,也不是拼尽所有、发现技不如人,而是明知道成败在此一举,却连上场一战的机会也没有。

总决赛第一场,蓝雨客场2比7.5败北。第二场,蓝雨主场,由于战术安排失当,个人赛眼睁睁被被轮回打出0比3,作为守擂大将的黄少天还没上场,蓝雨的比赛已经宣告结束。

“我什么也不想说。”赛后采访他只有一句话。而这句话,直到那年的夏休期结束,还停留在各大网站热点视频的标题栏上。



3.7

“队长你跟郑轩去好啦,或者宋晓、景熙、于锋也行吧,啊,——于锋来不及了吧?快走了?”

“嗯,”喻文州点点头,“他跟经理那边已经谈妥了,周末退宿。”

“那你们随便安排几个人去嘛,上海的展会又大方、show girl又多,胸大肤白腿长直,那帮家伙不是天天嚷着在蓝雨呆久了都清心寡欲杜绝尘缘了,我在家带孩子,让他们去呗。”

“黄少,我14了,不是小孩。”

“未成年没有话语权,看着boss别插嘴。”

卢瀚文闻声抗议,一探头就被黄少天撸了一把头毛。小孩子头发又细又软,薅两下就蓬起来。他从训练营上来这几天一直跟着黄少天,已经熟得快变成黄少天的背部挂件,时不时就要冒两句。

“队长下午好!黄少,你再单手就要输给刘小别前辈了。”

“说谁呢!区区一个刘小别单手我也——靠靠靠,老叶这混球怎么又来了,真是阴魂不散……”

黄少天唰唰唰打出一套连招,逼退了刘小别,立马遁到蓝溪阁的阵营里,团队频道里交代了一声,切出界面,转过来面对跟前不动如山的喻文州。

“非我不可吗?”

喻文州点着手指跟他算人头:“我和郑轩、宋晓,周末去珠江新城的亚洲网络游戏展,景熙相亲,李远已经飞回家了。一队就剩下你还闲着。”

“回家就算了,相亲算怎么回事?徐景熙这才几岁这就相上了?说不定明年我们训练营就来妹子了,他这么早就放弃希望准备走向人生的坟墓吗?不行不行,我得去拯救拯救他……”

“况且,”喻文州往右一步,堵住了他的去路,“人选是粉丝在线投票的结果,——要不你现在上微博,呼吁一下你的粉丝别投了,少个百八十万的,下一届或许可以换个人。

“唉……我既不是人民币也不是周泽楷,哪有那么人见人爱,他们老是投我干嘛?就不能让我待在蓝雨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吗?”

“实话实说哎,黄少,我觉得你跟安静真的没什么缘分……”

喻文州笑意盈盈地补了一刀:“少天跟安静没缘分,跟周泽楷还是挺有缘分的,今年国展的特邀嘉宾还是他和周泽楷。”

“真的吗?黄少跟周泽楷前辈很熟吗?周泽楷前辈不是几乎不说话吗?他们是怎么勾搭上的?难道是传说中的相爱相杀?”

卢瀚文立刻就来了兴趣,就像锤子机里的小地鼠,又从隔板边上冷不丁冒出头来。

“这个故事说来就话长了……”

“队长!我去!我这就去!我马上回宿舍收拾行李!真的,机票定了吗?要不然高铁也行,组织的重任你就放心交给我吧……”

黄少天一把抢过喻文州手里晃晃悠悠的行程单,作势在喋喋不休的卢瀚文头上虚敲了个栗子,用了点力气把他脑洞拧回屏幕前,“东西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再不专心点,你的刘小别前辈就要带着boss和环卫工一起跑路了。”

然后他顶着张苦瓜脸,老老实实地飞到了大上海。


================================

过渡章。

评论(8)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