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有病(2+2.2)

(1+1.5)

2

当晚的团队赛分组并没有太多槽点,一队首发周泽楷、喻文州、黄少天、楚云秀、苏沐橙,替补江波涛,二队首发王杰希、邓复升、张新杰、李轩、吴羽策,替补韩文清。

方士谦退役后,全明星的治疗职业只有张新杰一人入选,团队赛必然只有一组带治疗、另一组采取全攻击阵容。按理说得治疗者得天下,应该是二队占优,这回的团队赛结局却出人意料。

这一战以一队黄少天惯例的嘴炮拉开序幕,夜雨声烦率先偷袭邓复升的骑士独活,王杰希的王不留行立刻甩出暗夜斗篷救援,却被周泽楷的一枪穿云远程子弹拦截。随后楚云秀的元素法师风城烟雨竖起冰墙,黄少天果断窜出、挑飞李轩的逢山鬼泣,紧接着苏沐橙举起手炮远轰二连,周泽楷恰好叠加了一通神乎其技的押枪,送佛送到西把他一路送出阵地。等李轩好不容易落地,等着他的便是喻文州的索克萨尔读条完毕的大招……

二队的阵型一旦被撕裂,随即陷入分散单挑的不利局面,在一队势不可挡的暴力攻势下,局势迅速倾斜。周泽楷一手乱射力压邓复升,楚云秀顶着濒危的血线强杀李轩,苏沐橙半空打出BBQ反击王杰希,乃至周黄两人抓住机会联手干掉了张新杰,便是韩文清火速入场救援也再无回天之力。而主持人和解说员愣是直到二队只剩下韩文清一个才勉强跟上节奏。

明明是表演赛,精彩程度可比平日的总决赛。荣耀两字出现在屏幕中央时,全场鸦雀无声了好一会儿,才迎来经久不息的掌声。

选手们精彩纷呈的战术变化、层出不穷的爆发表现,一场毫不留力的高水准厮杀,在很久以后都是粉丝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散场握手时李轩提了一句,“黄少今天状态神勇啊。”

“有吗?”黄少天不动声色,眨了眨眼睛。当然是有的,托周泽楷那个意外,他发情期的问题解决了,情绪稳定,休息得又好,自然是怎么打怎么爽快,只是这些都不足以于外人道。他便仍是平时那副嬉笑的样子,指指队里的姑娘们,“不是云秀的状态更好吗?那么暴力,地图炮惊天动地的,看得我都心有余悸啊。”

李轩立马就表示抗议,“那炮又不是轰在你身上,你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甚至还补了句半生不熟的广东话,“——有没有搞错啊!”

李轩此言一出,不光场上众人,场下的粉丝都笑倒一片。毕竟是表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什么赛场分析都不如聊得开心。

话题就这么岔开。至于最后两队队长握手时,张新杰跟周泽楷说,周队今天发挥很精彩、和黄少的配合也很默契,反而因为张新杰的语气本来就公允、周泽楷的回应也是稀疏平常的腼腆一笑,并没有多少人留意。

只不过黄少天却是听得分明。

他跟周泽楷从没打过配合。第一次团队赛,只有阵前那半个小时开会,随便讨论了一下战术,无论是援还是杀,是进还是退,周泽楷每一次出手都恰好在他最需要的地方。

扪心自问,哪怕是跟老对头王杰希,黄少天已经研究得透透的,打个配合能不能有这样的表现。他想了想,还是把这念头甩出脑外。有些事不能多想,最好就不要多想。

全明星活动圆满结束,第八赛季的常规赛还剩一个尾巴。众人各回各家,很快投入到各自战队的比赛中去。等黄少天再想起来周泽楷,已经到了蓝雨主场迎战轮回的时候。

本赛季蓝雨顺风顺水、形势大好,目前积分排名第一,轮回上一场干掉微草后暂列第二。这场比赛爆了个冷门,轮回以微弱优势客场险胜。不过总积分榜上蓝雨仍是安然无恙地稳居榜首。

胜败乃兵家常事,这场的赛后总结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反而因为接近季度末,被喻文州总结为是一件好事,“赢得太顺太快,骄兵易败,在季后赛来临前醒醒脑子也是好的。”

“队长说的对,轮回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赢了我们一分嘛,看你的了,下周擂台赛一定干掉周泽楷!”

黄少天拍拍郑轩的肩膀,而郑轩擦了擦额头上莫须有的冷汗,还是那句老话,“压力山大啊。”

笑够了散会,已经将近10点钟。有人准备回去洗洗睡,有人商量着门口小吃街宵夜。喻文州作为队长,肯定是要把比赛录像再看一轮,做好功课明天再细讲。黄少天多数时候会留下来一起看,只是今天他忽然想起一件事情,便跟喻文州摆摆手,“队长我先回啦。”

他在回宿舍的路上给周泽楷发了个短信,“睡了吗?恭喜啊,难得赢了我们一次,不过下周我们肯定会赢回去的,你就洗干净脖子等着吧。对啦你们住哪?前辈赏你点好吃的……”

他手速飞快,想也不想就塞满了一条短信140个字,然后手机往床上一丢拿起毛巾去洗澡。十来分钟后出来,手机右上角的提示灯果然亮着,划开屏幕是两条回复。

“没。”

“XX区XX路XXX酒店。1029。”

第一条惯例的惜字如金,第二条明显是百度的地址,就在体育馆对面,倒是离得不远,打个的十来分钟。

黄少天正看着,第三条跳出来,“等你。”

三条短信,平均起来自己打的还不够三个字。周泽楷这语言障碍也是无药可救了。他自顾自笑了一会儿,手机搁桌上接着换衣服。不过那时候的黄少天还没想过,哪怕是轮回的经理和江波涛,也没有因为一件事短时间内收到周泽楷三条回复。

之后他便提着两个袋子敲开了周泽楷的门。




2.2

周泽楷曾经怀疑黄少天自带剑影步,或者幻影移形,反正诸如此类的特技,他门才开到一半,黄少天已经一闪身窜了进来。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不过黄少天的连帽开衫明显不是因为冷才套到头顶。他进门十分利索地口罩一拔帽子一摘,还是往日那个笑嘻嘻的样子,专业级的掩饰技巧,“你懂的,今天才比完赛,这附近粉丝到处都是,半夜被抓到就完蛋了。”

如今赛事的影响进一步扩大,特别是临近赛季尾声,追着战队全世界飞的铁粉也大有人在,周泽楷要出门也会打个障眼法。然而黄少天换装也要特意跑一趟的原因是什么。

有些事情直接问反而没有答案,他等黄少天慢慢讲完。

“有没有等很久啊,还好那家店不用等,打包就可以直接走。来来来,前辈的爱心外卖,干炒牛河,蚝仔烙,赏你的,趁热吃。”

黄少天递过来一套餐盒。他头发是棕褐色,仔细看还带着点湿气,刘海搭在笑得弯弯的眉眼之上。

“刚洗?”

“啊,对啊,我们做了赛后总结才散会的嘛,也差不多要睡了自然洗个头再来。不过你问这干嘛,想打探军情吗?想知道我也不会告诉你,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黄少天没有进去的意思,站在玄关滔滔不绝。周泽楷也没有招呼,把外卖放在转角的水柜上,转身从浴室里抽了条干毛巾给他,“风筒在里面。”

“哦,拿不出来也没关系,现在酒店基本上风筒都是固定的,况且这天气吹不吹也差不多。不过你居然会说五个字,五个字哎,认识你以来这还是头一次,我怎么觉得好荣幸!不用啦我马上要回去的……”

他语速变快,声音也变得尖,一般来说这是有些紧张的表现。那一大堆的话语就像地图炮似的轰隆隆碾过耳膜,周泽楷过滤出来只有几个关键词,“头一次”、“马上”和“回去”。

“咳。”周泽楷一直默默听着,他在周泽楷的注视下掩饰性地干咳了一声。玄关的射灯是暖色调,照得他错开的眼神有些闪烁,连带着周泽楷也觉得耳根突然有点发热。

“我又不是来找你……那啥,反正,呃……今天主要是,要把这些给你。”接着黄少天又拿出一个大点的纸袋,“喏,衣服。”

上次那场意外事故他们留下的。

“我觉得扔了也不太好,都洗过了,我留着也没用……我那两件就随你吧,你穿也不合适,扔也行,别让人知道是我的就行了。”

“没扔,”话音刚落,周泽楷又补了一句,“没带。”

“不是忘了……”他方才语气稍显着急,现在声音又低下去,尽力将意思表达清楚。

他也洗好了,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放在衣柜角落。最初是不知道怎么提,后来是忙,又或者拿着忙作为借口回避一个问题,万一黄少天早就忘了呢。

可是现在黄少天站在他面前,半低着头,抓着后脑勺,支支吾吾的,“哦……那就下次再说吧。或者你捐了也行啊,什么社区献爱心之类的,路边不是有那种箱子嘛,你丢进去就好了……”

他越解释,就越像是掩饰,在场上可以埋伏半个赛程、冷静地看着别人屠戮队友、等待一次机会的人,在场下弹幕刷屏、垃圾话张口就来、说得别人还不了嘴的人,如今在周泽楷面前居然有点接不上话的样子。

周泽楷只觉得心跳怦然加速。这么可爱。

“时间不早了,我走——”

周泽楷没让他把最后一个字说出口。

=================================

今晚来不及啦,先欠着。

原作背景真作死,查年表查赛绩查得吐血。
虽然并没多少人真的会在意时间线(冷漠.jpg
不过我还是……向着作死的道路进发了……

请投喂我评论~>_<

评论(21)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