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如愿以偿(6)

上一回:(5)

6

他们落脚的地方在贵阳市市郊。山城冬天天黑得早,他们下车的时候街灯已经都亮了起来。

来接人的小年轻带着眼镜,看着年纪和他们差不多,包子满脸自豪地挂住他脖子勾过来显摆,“这是我小弟,叫罗辑,现在跟着老大做剧务的,剧本就是他写的。”

“没有没有,我就写了一半……”他人也腼腆,被夸一夸脸就红了,连忙摆手,但是后一节已经淹没在黄少天的吐槽里,“我就知道绝对不可能是老叶一个人写的,他演演戏就算了还装什么文化人写剧本……”

罗辑被晃得眼镜都要掉了才从包子的臂弯里挤出来,连忙带着周泽楷和黄少天进屋。

剧组租的房子是民宅,老城区,交通还算便利,楼下就是卖包子馒头的早餐铺,还有米粉、快餐、烧烤摊。里面是三房一厅,家电齐全,床都是上下铺,包子和罗辑一间,另一间是叶修和财务,好像是叫安文逸。叶修人还在外地,估计要小半个月才会出现。这边请了形体老师,还有贵大一个文化老师,让他们先跟着补课。

黄少天看着话多,倒也不讲究,事情交代完了箱子拖进房间,跟周泽楷分了上下铺。周泽楷睡相好,就上铺。他脱了外套,毛巾收拾出来,卷起袖子给衣柜床架做了个小型的大扫除,周泽楷就跟着扫了一通地。

“天太冷,湿了不好干,扫扫得了。”

黄少天自然而然地就给周泽楷指挥上了,快人快语,嘴不停手也没停,两句话的功夫擦了半个架子。周泽楷想起中学时候班里的劳动委员,嘴皮子利索,手脚也利索,一手抹布把着栏杆,顺便撵着一群鸡飞狗跳的男生干活,不过那是个妹子。还是个挺厉害的妹子。

男同学说她偏袒周泽楷,点谁干活都不点他,劳动委员一叉腰就反驳上了,“人家该干嘛就一声不吭干嘛去了,哪像你们拈轻嫌重的光说不练……”

他一笑,就被黄少天发现了,“哎你低头笑什么呢,扫个地也能捡到钱啊?”

“没有。”周泽楷想想,补充两个字,“同学。”

“你说我像你同学?不是吧这么巧?你同学也有这么英俊的?”黄少天眼睛大,骨碌一转那种动作特别分明,立刻察觉到不对劲的苗头,“我觉得肯定不是什么好事,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赶紧老实交代了。”

周泽楷手里还握着扫把,笑着摇摇头。房间小,他们长手长脚压根施展不开,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追了近身,装得一副恶少样子,呼吸都快吹在他脸上,周泽楷一退再退就卡在床头柜上动弹不得,——包子推开门就被那个画面刺激得惊天动地一声吼,“你俩干什么呢!”

后来那天晚上,他们去吃酸汤鱼的时候,包子还一直在说,“我说老大为什么要找你们俩演戏。兄弟一场,我这人很开明,不会歧视你们的。兔子也不吃窝边草啊狮子座真是太过分了……”

“我去谁吃窝边草了!”

“不过,要是狮子座敢欺负你,你一定要告诉我,我给你做主。”

“做个毛线主啊水瓶座你给我说清楚了!”

“但你怎么就看上他了呢,真是一朵鲜花……”

“卧槽!谁是鲜花谁是那啥你!”

凭着伶牙俐齿行走江湖二十年无敌手的黄少天,最终都没有杠过狮子座的克星、不着四六的水瓶座。

况且他跳起来的时候还磕到了头。

风暴眼的中央总是最清净的。周泽楷不怎么说话,不等于他不会解释误会。但是那天他愣是神使鬼差地,一边听着罗辑不停地低声道歉,包子就这样你们不要在意云云,一边坐在黄少天旁边静悄悄吃了三条黄骨鱼。

他大学没有读几天,从前也没有什么亲密的朋友,跟同龄人在一起的感觉很不错。

闹够了,回去的路上黄少天去了趟杂货铺,出来朝周泽楷手里塞了一包东西。

“樟脑丸,我挑的无香的。这边潮气重你柜子里也挂一个。”他看看天又看看地,看看周围的空气,这才看了一眼周泽楷,“那什么,我跟朋友闹习惯了,有时候下手没轻重的,说话快了你不要在意。”

天很冷,路灯的光线不算亮,周泽楷眼里黄少天的耳根却像是颜色变了。

他想说这本来没有什么,但是这样一说反而像是有了什么。

可是现在真轮到他嘴笨的时候,除了跟黄少天在那个路灯的小光圈里看看对方、看看天、再看看地之外,居然也不知道能说什么。

“谢谢。”

“没几块钱,不用客气。”

“你们在后面磨磨蹭蹭的干嘛呢,快跟上跟上。”

“包子,小点声……”

评论(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