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如愿以偿(5)

娱乐圈文。前情提要:1-23-4

5

有一个电影剧本通过方明华转交到周泽楷手上。

“他第一次导戏,古装片,小成本,背后没有公司撑腰,片子最后出来是个什么情形也不好说,但是如果小周你想学戏的话,这是个不错的机会。毕竟这个人可能是年轻一代里头戏最好的了。”

 “古龙小说改编,男二,你考虑考虑。”

这话听起来有些天方夜谭,但是方明华从不说大话。

因为那个人叫叶修。

唯一一个在二十五岁前拿遍国内三大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人,大满贯。

虽然这几年下来影帝已经变成人尽皆知的烂片之王,可影帝还是影帝。

剧本只是薄薄的一叠,有些地方已经要求得细致入微,还有许多地方字少得丧心病狂。一个半成品状态的剧本。不过即便是他这样经验严重不足的人,也可以体会到故事的魅力,以及演绎的难度。

周泽楷花了两个小时通读剧本,再花了一个晚上,在脑子想象如果故事里那个人是他,拍出来是什么效果。一个骄傲又狼狈、固执又敏感、跛腿的剑客,苍白的手,拿着漆黑的刀,孤身行走在寂寥的夜里。画面中二度爆表,片酬不如他随便拍点网游广告,但是比承包鱼塘的霸道总裁有趣多了。

很难,可是有机会的话,谁不想试试看。

第二天清早他就去了公司。这样敏感的时期,公司正准备用时间冲淡争议,就差没给他弄个培训班去哪个山疙瘩待着,居然有本子送上门来,他肯去做事又不提要求,简直是最好的。只不过片酬实在太低,公司抽成也低,排不出跟组的人手,希望他理解。

但是才进圈子的年轻人哪个不是这样过来的。他不用去反复试镜,不用去应酬陪酒、唱K卖笑、排队排到黄花菜都凉了才等来一个镶边的角色,已经比许多人幸运了不知道多少倍。

签了字,档期很快被公司排出来。他便带着简单的行李飞了贵州。

机场门口有个大冬天穿着背心、露着一手臂纹身的黄毛,正举着个木牌子东张西望,“哎,那边那个,那个高个的小白脸,就你,”黄毛一把把他揽过来,比了比牌子上的鬼画符,“你就是老大说的周泽楷吧?狮子座看看是不是?”

“靠,叫谁狮子座呢!都说了多少遍了你能不能记住别人的名字!”

黄毛旁边还有个个子矮一点的棕发男生,敞开的羽绒服里套着灰色连帽衫,下面是窄腿牛仔裤配板鞋,卷起的裤脚和板鞋中间是光秃秃的脚踝,骨架子看着就不像北方人。他一摘耳机正准备炸毛飚火,看见周泽楷走来又瞬间变出一张笑脸,“哟,真人比电视上还帅,不愧是颜控挑的人。”

男生的眼睛大而圆,眼神清澈明亮,眼尾微微飞起,笑起来有种飞扬乃至嚣张的神色,还好嘴角的虎牙带着点稚气,中和了那种无意掩饰的嚣张。

带着两个铆钉戒指的手向他伸出来,“你好呀,我叫黄少天,是个歌手,听说这次是你的男主角。”

“你好。周……”

他刚握住黄少天的手,对方已经滔滔不绝起来。讲话快,话题切换的速度更快,虽然声音好听,信息量多得完全接收不过来。

“知道,周泽楷嘛。我在家看过你的电视剧,我妈简直看个没完没了的,就连第二部都看。讲真,第二部那个主题曲完全是魔音贯耳,你说他们怎么能写出那么奇葩的词?对了你这是真名吗?虽然姓周就有点占便宜的感觉……”

“好了,人齐了,走起!”

“我去!都说了落枕没好,不要拍我的脖子!”

“真是的,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连一点小伤都承受不起,你还是不是狮子座?”

黄毛就跟老大揽小弟一样,一左一右豪情万丈地推着他俩往出口走去。黄少天正在另一边唇枪舌战喋喋不休,而周泽楷趁机悄悄地换了一口气。果然还是会紧张。他擦了擦手心的汗,看样子黄少天没有发觉。

周泽楷很快知道高个的那个叫包荣兴,所有人都叫他包子。如果不是言谈举止间总透露着一股天生的流氓气,他会以为这个也是演员,毕竟也是脸好的。

演艺圈的准入条件不光是脸好,不过脸好一点总没有错。比如说包子虽然从小就是网吧看场子的,但是看脸总比一般看场子的要顺眼许多。他跟着从前的老大混成了群演,50一天,包中饭,抹把煤灰躺尸就行,由于躺尸也不能埋没盖世的才华,便被叶修捡到剧组做了剧务。管车管饭管道具,什么杂事都干,偶尔还当个武替。

“老大可靠谱了,从不黑我们的工资,盒饭里的小炒肉还有瘦的。”

高架桥上包子一边跟他介绍叶修的丰功伟绩,一边开着小面包在堵成麻花的车流里左插右抄,还要隔三差五地跟黄少天拌嘴。黄少天的飞机比他要早一个小时,和包子的嘴仗也早开场了一个小时,明显是被神逻辑气了个够呛,强烈要求坐在远离包子的后排,明知周泽楷是个闷葫芦,还是不依不饶地跟他说话。

环城路开了三小时,周泽楷耳边的两重奏就奏了三个小时。他们终于开出城区,窗外开始出现贵州特有的石山,夹杂着越来越窄的梯田。山路多急弯,包子的注意力终于转移到方向盘上,而黄少天在周泽楷隔壁的座位上睡了过去。

他低着头,脸都埋在外套帽子里,只看得到头顶发旋处挑染的亚麻色已经褪了一些。面包车座位小,椅背对他们来说自然是太矮了。黄少天的脑袋左右滚了一圈,终于滚到周泽楷肩膀旁边,挨着他不动了。

——————————————————————
如果可以想要评论(〃′o`)

评论(18)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