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这分钟我更爱你

1

在谈恋爱之前,黄少天从不知道周泽楷还是个会说冷笑话的人。

他分明只会在黄少天被Q群里那帮没下限的家伙集火的时候火上浇油,落井下石,眼疾手快,心狠手辣,毫无人性。

现在黄少天缩在沙发里刷微博刷够了,扔开手机踢踢腿,看到穿着家居服的周泽楷端着杯热牛奶走出厨房。

“周泽楷。”他招招手,他的男朋友便应声走过来,途中歪头递了一个卖萌为主询问为辅的眼神。

“好无聊,美人给大爷笑一个。”

周泽楷的眼角已经笑起来,一面由他搂着那手感柔韧的腰杆耍流氓,一面轻声问,“几块钱的?”

“不是吧,笑还收费啊,有没有天理了,说好的轮回男神纯天然无污染无公害呢。”

那笑意从眼角眉梢蔓延到勾起的嘴角,又被周泽楷收下去,演技非常勉强地回答,“收的。”

“那来个5块钱的好了,”他举起手在周泽楷的脸上笔划,“左边右边,我看看,你左脸更好看,就左边的吧。不对啊,你右边也在笑呢,货不对板啊,差评差评差评。”

“促销,买一送一。”

天还没有黑,周老板俯视着他的眼睛里却升起了月亮和星星,晃得观众的心脏砰砰地跳起来。

分明是买一送二好不好,五分钟之后黄少天在脑子里吐槽,美人赠我蒙汗药,他嘴里都是周泽楷送过来的牛奶味,甜丝丝的。

 

2

上海是个很潮的城市。

广州也是。

痛不欲生的黄梅季,要了亲命的回南天。

“我跟你说啊周泽楷,这日子过不下去了!”黄少天在电话的另一头大呼小叫,周泽楷的心都提了起来。过不下去了?什么意思?

“我今天起来差点在宿舍走廊摔了一跤,我去那瓷砖上潮得都是水,墙壁上都是水,已经不单单是水珠,全连成一片了,蓝雨现在就跟水帘洞似的,到处都在滴水!淌水!我被子是潮的,枕头也是潮的,裤子洗了三天还不干,简直悲伤逆流成河……我说你那边怎么样,上海应该也潮得够呛吧?”

“嗯。”

“嗯?我怎么觉得你还嗯得挺高兴的?怎么回事啊?你的良心呢道义呢说好要有的同情心呢?”

“摔伤了?”

“那倒没有我身手多矫健一人怎么会真的摔倒,旁边就是郑轩,我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神一把就把他逮住了哼哼哼……”

“要小心。”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好像能看到黄少天摆摆手一脸没什么大不了的别啰嗦啦的样子。他提起的心放下去,语气听着就挺高兴的。

湿度98%。孙翔早上才打啫喱抓好了发型,中午吃饭的时候就全塌了。空气里都是那种让人烦躁的黏糊糊的潮气,就连江波涛看着晒不干的队服也苦笑着加入了用烘干机的队伍。

可是周泽楷有一个小太阳,无忧无虑地住在他的手机里。

从此每天都是晴天。

 

3

夏休期,周泽楷第一次来广州。

黄少天把屋子里所有的床单被套都洗了晒了,地板拖了,柜子擦了,好久没穿的脏球鞋和臭袜子也全部收拾整齐了,茶几下面乱七八糟的杂志报纸和广告单都通通扔了。他甚至考虑了一下要不要买几枝富贵竹放玻璃瓶里插着,又觉得这么做实在是太假了,回头一住宿舍没人管,这花花草草的可不得干死。

他带着个口罩开着那辆明黄色的甲壳虫跑去机场接人,那天下了超级大的雨,还好他们安排好的行程都是室内的。

他们在外面晃悠了一整天,去黄少天跟周泽楷提过好多次的那家客家菜吃酿豆腐、八刀汤、小炒黄牛肉和红豆双皮奶,一口气看了一下午的imax,带着3D眼镜,在电影院最后一排,趁没人注意悄悄地牵着手。

回来的路上黄少天还在叽里呱啦说个不停,他说你知道吗周泽楷,为了等你过来一起看我可是憋了好久了,满微博的剧透屏蔽都屏蔽不过来,我把微博客户端都卸了,还威胁他们谁剧透我就开语音擂台见。

他拿着钥匙扭开房门,突然惨叫一声,鞋都没脱直冲进去。

周泽楷也慌了,三步并作两步跟上前去。客厅的落地玻璃窗外是一个大阳台,两米高三米长,能挂摇篮能晒被子,是黄少天跟他讲的第一眼看中这房子的地方。

如今黄少天的声音惨兮兮地从阳台上传出来,“赶着去接你,忘了收被子就走了,现在湿得不能再湿了我去!晚上要怎么睡啊!”

没关系,一起睡,摩擦生热啊。周泽楷神使鬼差地想起这个念头。

不过他没跟黄少天说,说了可是要被揍的。

直接那么干就好了。

 

4

黄少天去上海的时候则太平得多。

唯一的小插曲是第二天早上,黄少天发现周泽楷望着一锅面发了好久的呆。

真的是一锅面,满登登的,加了姜丝肉片鸡蛋青菜葱花,就差没膨出来。

男朋友给他煮了早餐,值得奖励。哪怕半生不熟太咸太烂,黄大爷待会也给你全部吃光。

他蹦过去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肩膀,“发什么呆呢,起来了也不叫我。”

呆呆的男朋友看起来也是可爱得不得了,他忍不住就在周泽楷的脸颊上咬了一口。

男朋友的皮肤白净,脸颊光滑,耳垂圆润,昨晚亲过很多次的嘴唇不仅轮廓完美,口感也已经充分验证绝对是棒棒的。

他正考虑着待会要选哪里下口,那张很漂亮的嘴唇有点为难地说,“煮多了。”

嗯?煮多了有什么大不了的?

“怕不够。”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啊。见多识广冰雪聪明的黄少天大人已经反映过来,这是个想煮两人份但从来没煮过,怕多怕少反复加料,可惜最终还是失败了的故事。

于是他勾着周泽楷的肩膀笑起来,“没事呀,慢慢吃呗。第一次嘛,以后机会还多着呢。慢慢来,慢慢锻炼,争取给我煮一辈子就最好了。”

他宇宙无敌霹雳可爱的男朋友,红着脸,点了点头。

fin.

果然我必然是要晚点的,嘤嘤嘤。

还好我大周黄的每一天都那么快乐,不怕不怕。

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