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shoot

他们之间,其实是周泽楷先注意的黄少天。

他进青训营时,黄少天已经出道了。妖刀横空出世,惊才绝艳,声势无二。

虽然前三期的大神都正值当打,第四期的黄金时代人才济济,新人里还是黄少天最受人瞩目。

风格凌厉,走位飘忽,用着堂堂正正的剑客,却玩得像独行千里的杀手。性格活泼,模样讨喜,打法却阴险凶残,绕背迂回老半天,冷不丁窜出来收人头,大招拉开一屏幕蓝光,瞬间让人血溅当场。

那时候比赛还没禁语音,恨黄少天垃圾话不走寻常路的人多,爱他伶牙俐齿嘻笑怒骂的人更多,骂够了,还打得人抬不起头,竞技比赛,不就喜欢这样的日天日地酣畅淋漓。

粉丝团一时间浩浩荡荡遍布各大网站,弹幕和评论都炸成一锅,周泽楷却是取下耳机,专心盯着比赛的视频。

心跳加速,手心发烫。这人很强,非常强,一不小心就会GG的刺激,让人想跟他打一场。

黄少天后来笑他,看似温和内向,实则性格是最激烈极端的,彻头彻尾的暴力分子,欺诈犯。

周泽楷弯起眼睛不说话,心里却深以为然。

他从小到大,不争的都是可有可无,毫不在乎的,包括国家队之类的虚名,广告赞助之类的浮利,但他真正想要的,必然是画出一条笔直的赛道,终点只有那个目标。

他喜欢危险,喜欢刺激,喜欢背水一战,喜欢开枪没有回头路,还喜欢凶残又刺激的黄少天,随时随地让他心跳加速。

他进轮回青训营已经很晚,比所有人都安静,却比任何人更勤奋。但勤奋除了水滴石穿,还可能事倍功半,联盟里新增的正式选手越来越年轻,留给他的机会不多了。

还好上天是疼爱他的,不到一年的时间,方明华来看训练赛,等周泽楷回头,方明华已经驻足在他身后许久。

3v3,周泽楷的两个队友早就躺了,他靠着半管血1v2站到了最后,还是输了一丝。

屏幕上大大的荣耀两字跳出,大家纷纷丢下了耳机鼠标,活动手腕,伸个懒腰。练习赛而已,没多少人特别在意。

旁人都跟方明华打招呼,周泽楷只用个笑脸示意,点点头,便错开眼。这一仗他原本打出了翻盘的气势,最终却功败垂成。他不擅长寒暄,也不擅长辩解,等下的评价可能有些难堪,——并不是周泽楷做不好策应,而是队友跟不上他的节奏,浪费了太多机会。但这种话不好直接讲,也没必要讲。

方明华却盯着他不放,眼睛发光似的,问他,“你叫什么名字?跟我打一场?”

周泽楷惊讶地抬头,方明华的笑容放大了,“多大了?还是个小孩啊。”

神奇的方明华当天就带着他去找了战队的经理,后来力排众议推荐他接下轮回的队长。

他成为第五期里最受瞩目的新人,还是一个连客套话都不太会说的、没有实绩的队长。虽然样子好看,人们对绣花枕头的评价会更加难听。

好在网游的世界,有个永恒的快捷途径,可以证明自己,——一场华丽又暴力的胜利。

他跌跌撞撞闯过了新人墙,带着轮回进入了季后赛,便朝着那里一路急行。

质疑他的声音从未消失,但肯定他的声音更多,最重要的是,队友们在他身边。

“家有小周,如有一宝,哈哈。”

“哎,就是话太少,得想个办法才行。”

“我们队长已经是又帅又厉害了,要求不要太高,来个黄少那样的你受得了?”

“嗯。”

“哇啊队队队长,你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吓死我了!”

“来个黄少都行,啧啧啧,为了胜利不择手段啊……”

周泽楷静静地勾起嘴角。

再后来,电竞杂志的头版头条越来越多地出现他和黄少天并排的名字,无口对话唠变成常规话题。他跟黄少天还是不算熟,常规赛握个手,赛后访谈里笑一笑的关系。但是他越来越频繁地,卡着点,给黄少天发一句呵呵或者一个笑脸,换来几秒钟后Q群里爆炸式的刷屏。

忽然有一天,方明华在走廊里问他,“小周有喜欢的人啦?”

他第一反应仍然是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随即涌上心头的是近乎莽撞的喜悦和确定。

他那些藏不住的小情绪,现在要被人发觉了。

而他觉得很高兴。

“嗯。”

也就一个字,方明华拍拍他肩膀,便走开了。

“既然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加油吧。”

他把黄少天有关的代号都设了关键字,再给夜雨声烦加上特别关注。执着地,专注地,朝一个人的靶子上开火。

终于有一天,黄少天敲响了他的私聊窗口,“周泽楷快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别挂着隐身不说话,我知道你肯定在线!”

他的猎物正好出现在狙击枪的准心。

“你好?”

fin

————————————————————

第一次直接写小周角度,心跳加速。

评论(20)

热度(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