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nothing

人生在世三万天 趣果有间 孤独无解
苦练含笑半步癫 呐我去给你煮碗面
id:椰汁

[周黄]讨厌的你(1-3)

点文:分手重逢  @sssunnnning 

啊我到底在干什么……

1

黄少天从没想过他跟周泽楷还会再见面。

本来就是不同的学院,还差着一年级,要不是误打误撞爱上了,谁都以为性格天差地远的这俩人,是绝对混不到一块去的。

他原本以为自己会在大学里找一个漂亮的妹子,娇小可爱,活泼开朗,不黏人,又有一点刁蛮,有一点点折腾他的小脾气。要跟他闹让他哄,让他拎包买雪糕,在电影院里牵牵手,宿舍门口抱一抱。打篮球的时候有人来加油,投进了三分可以回头炫耀。

男孩子最初对另一半的想象,差不多就这样了。

结果冤家路窄,狭路相逢,他在篮球场上认识了周泽楷。

R大的校运会,从前叶修韩文清那波人在的时候,历史记录里全是建院和化工的互怼。这波大神毕业以后,轮到喻文州带领的法学院和王杰希为首的医学院开始缠绵。

没想到黄少天大二的时候,计算机学院,也就是俗称的计院,仗着周泽楷、江波涛、孙翔这届新生的身高优势,突然在篮球场上翻了身。

黄少天第一次输球,第一次被人盖帽,第一次被人抢断速传反攻半场,压哨跳投进了一个空心穿针的三分。裁判的哨声响起,对方才从半空落地,穿着那件被汗水湿成黑色的队服,眨了眨眼睛,用微微俯视的角度,冲他露出一个微笑。

总决赛,法学院以两分之差,输给了第一次进入决赛的计院。

靠靠靠靠靠,干他娘的周泽楷,黄少天满脑子都是屏蔽成星号的国骂,正中央黑体加粗一号字,“长得高了不起啊!”

2

“长得高了不起啊!这帮操键盘的孙子也就仗着他们身高有优势了!”

他带着满腔的不爽,一言不发憋完了整个颁奖礼,隔天吃饭,终于火山爆发,从宿舍后门念经似的念到川菜馆的包厢里。

“长得高好盖帽啊……”

郑轩弱弱地补了一句,被黄少天领着队友上去就是一番狂风骤雨式的蹂躏。

“什么意思啊小轩子,你小子胳膊肘往哪边拐呢!是不是要里通他国?”

“就是,不知道黄少的心病就是五厘米么。”

“小前锋只有176,黄少也是尽力了。”

“靠靠靠你们的队友爱呢?当我是孜然牛肉还是五香鸡排,就这么使劲往我伤口上撒盐!”

宋晓冷不丁插了一句:“黄焖鸡米饭啊。”

“我去!”

黄少天被关键时刻好兄弟的插刀打出一波暴击,眼看着血条就见底了,房间里已经笑得疯疯癫癫。

自从校运会颁奖礼上黄少天难得做了一回安静的美男子,狐朋狗友乃至校广播台电视台都念念不忘,还闹出一个经典款外号。他一脸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的样子转向右边,结果眼看着跟服务员对菜单的喻文州都刚把嘴角勾起的弧度强压下去。

啊,落叶飘零洒满我的脸、宋晓叛逆伤透我的心……都是周泽楷的错……

闹过了,人也齐了,喻文州拍拍手,“上菜了,大家先吃吧。亚军也值得庆祝嘛,毕竟……”

卢瀚文立即接话,他是少年班考进来的,还没变声的娃娃音特别清脆,“毕竟刘小别前辈他们还是第三名呢。”

“行吧,”黄少天作勉为其难状,带头举起玻璃杯,不让暗爽的表情变得太明显,“好歹干掉了医学院,想想王大眼,估计脸色绿得跟他们队服似的,这波不亏。”

“干杯!”

他们吃了庆功饭,喝了不少黄的白的。黄少天人缘好,酒量也不错,被集火灌了一波,还算是一堆人里清醒程度仅次于喻文州的那个。卢瀚文一杯啤酒就不成了,抱着郑轩的胳膊直打嗝。

他把这堆人送进KTV的包厢,跟喻文州比了个手势,揣着手机去卖品部买饮料。百威青岛红茶绿茶,还有薯片话梅果盘可乐。买了单让服务员送去房间,自己坐在过道的沙发边上,酒劲有点上头,视野里黄澄澄的一片光晕,还有一双渐渐靠近的深灰色nike air。

“靠,超倒霉的,怎么跟那家伙穿一样的,在球场上看了一个月还不够,今天还要再见一……”

黄少天拧着眉头抬起头,摇晃的视线逐渐固定,正对面是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周泽楷的脸。

他一头撞在周泽楷的胸口,随即意识就断片了。

3

有句真理叫做,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

如果更文雅一点,就是黄少天前一阵在马哲课上听李老头讲解的墨菲定律: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李老头当时还用粉笔绝技击中了黄少天的桌子,“比方说,上课发微信就一定会被老师发现。学生会又有什么事啊?”

“这不,辩论赛通知呢,早就跟他们说了别成天用手机发通知……对不起教授,我这就关机让他们见鬼去……”

“行了,少说两句,快滚吧兔崽子,”李老头摆摆手,“记得交作业。”

黄少天的运气基本就是这个否极泰来的运行逻辑,所以这回也差不多。他抱着一个暖乎乎的枕头在二十度的空调里睡了好一会,半边脸和耳朵被某种类似棱角的东西硌得慌,最后发现那是周泽楷的肩膀。十八岁的男生没什么肉,靠久了不光脸疼,脖子都快落枕了。

突如其来的对视中,周泽楷的表情除了惊讶还有一点慌张。那张尽在咫尺的脸,居然发呆也帅得惊人,看着就让人想糊他一脸。

“知道你睫毛长了,能不能不要对着我眨眼……”

“我……”

“我什么我,我不是?还是我没有?你看你还眨,多大的人了,能不能控制控制你自己……”

“咳,R大到了。”前排的司机师傅终于叫醒了两个呆瓜,顺便让黄少天把搂在周泽楷腰上楼了一晚上的爪子给收了回去。

从后门到明德楼的路上,凭借周泽楷的只言片语,和黄少天的满分完形填空能力,事情的经过很快就理清楚了。

他撞在周泽楷身上睡着以后,喻文州和江波涛曾经来找过人,——学校周边的KTV就那么几家,刚巧周泽楷一队人也是来庆功的,发现他俩就跟树袋熊和树似的杵在走廊拐角。鉴于各自队内需要照顾的醉鬼还有一堆,两位参谋长经过和谐友好的磋商,便以高效节能的原则,毫不犹豫地把黄少天丢给了周泽楷。

周泽楷逃得了KTV情歌对唱,却搞不定这只树袋熊,只好带着他一起打车返校。

“这样吧,车钱多少我现在就给你?”黄少天伸手就摸牛仔裤的屁股兜,发现钱包果然毫无踪影,——背包都跟那帮没良心的一起在包厢里,于是转而求其次,“你微信号多少?”他有些恶狠狠地补了一句,“我发红包给你。”

(写不完啦明天继续)

评论(28)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